注册

活态非遗“云传承” 在家一起刻葫芦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日晚,“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清明·追远”云传承—兰州刻葫芦制作工艺网络直播互动教学活动在甘肃兰州举办。

原标题:兰州举办“活态非遗—清明·追远”云传承活动

兰州市文明办供图

兰州市文明办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4日电(史静静)3日晚,“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清明·追远”云传承—兰州刻葫芦制作工艺网络直播互动教学活动在甘肃兰州举办。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

据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展示兰州市非遗文化暨非遗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的成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展演和灵活多样的传播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项目,深度了解、理解非遗文化价值,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城市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

清明在即,追远祈福。活动自3月26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报名踊跃。因疫情影响,活动以在线教学的“云传承”方式开展,吸引了数万观众观看,有力地宣传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明节”及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刻葫芦”,对推动兰州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城市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