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银税务:“五心”服务温暖企业复工复产路


来源:新甘肃

原标题:白银税务:“五心”服务温暖企业复工复产路本微讯白银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聚焦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

原标题:白银税务:“五心”服务温暖企业复工复产路

本微讯白银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聚焦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出台的55条应对措施,省税务局17项措施,市委、市政府30条措施,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让企业“省心、放心、舒心、安心、暖心”的“五心”服务举措,加速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线上+线下”惠企宣传全方位,让企业“省心”办税

线上:第一时间通过市电视台发布3期通告、发送7452条手机短信、24篇微信公众号文章、21期斗鱼直播、推送34期税务网站信息、发送57条12366群发短信等方式向纳税人推送优惠政策62723户次。积极向全市纳税人推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及二维码、《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办税流程》,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易操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持。线下:梳理4大类17项抗疫利企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于2月14日通过邮政专邮自付邮资将6000份“政策指引”邮寄重点企业和重点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特殊事项、急办事项进行优先办理,实行特事特办、一企一策,先后推出延长办税缴费时间等18项办税服务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需要。

“内部+外部”惠企对象全覆盖,让企业“放心”复产

内部数据:全面梳理分析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行业、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物流、集贸市场、生活超市等服务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相关行业的纳税人主动问需。对1170笔发票领用申请、206笔退税申请、9户困难企业延期纳税申报、48户困难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开展网上办理、容缺办理、资料邮寄,实行“先办理、后核查”,不折不扣抓好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外部信息:主动对接当地发改、工信等部门,全面掌握本辖区内相关行业的有关情况,对工信部门提供的北方三泰等22户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确保新政策惠及企业,全力支持民生保障,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与民政部门对接,对347户企业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捐赠行为,进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辅导,预计减免企业所得税400万元。

“网上+自助”惠企服务全升级,让企业“舒心”办税

电子办税: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邮寄办税、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对185项涉税业务实行全程网上办,为10445户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26135笔涉税(费)业务(占当期业务总量的98.73%),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需要。自助办税:在各县区打造24小时全自助智能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区域,全市共设置22台自助办税终端,选派40名党员干部轮流值守,按时段对自助办税终端进行消毒,为2700余名纳税人进行实地辅导,尽最大努力保护办税人员身体健康和顺畅办税。

“预约+不来即享”政策落实全流程,让企业“安心”经营

预约服务:及时对外公布16部办税咨询预约电话,主动提供预约服务,为1753名纳税人、缴费人办理预约服务。各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安排164名工作人员一线服务,每天根据人员流量情况和业务紧急程度,及时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电话、微信联系沟通,提醒其错峰办理,千方百计减少人员集聚,实时调整申报期,延长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及时受理网上延期申报税务行政许可。“不来即享”: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工作机制,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产复工4个方面、8个税费种共12项具体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全部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办理方式,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778笔不来即享业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党建+志愿服务”问需解难全天候,让企业“暖心”生产

党建:“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往前冲,谁还敢前冲?”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光彪这样说。防疫期间,市局建立领导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基层包片制度,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调研”活动,由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党委委员带队,走访103户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同时,市局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展作为”活动,市县两级税务部门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服务队,670名党员投身抗“疫”一线,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让党旗在战“疫”前线熠熠生辉。志愿服务: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党员服务。按照“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机制,白银市税务局及时组建“党员纳税服务专家团队”,100多名青年税务干部组建6支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针对白银有色集团公司、靖远煤电、甘肃稀土新材料等全市年纳税排名前20名的大企业及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利用税收大数据,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票、用工、用电、用料及销售等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目前,该局志愿服务团队为白银市泰瑞陶瓷有限公司、甘肃诺尔达工贸有限公司等116户复工复产企业解答涉税疑问205条、收集意见建议70余条。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普公对市税务局党员纳税服务专家表示感谢,他说:“一条条税收‘干货政策’,让企业吃上‘定心丸’。“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给公司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加快了企业扩大生产的步伐。疫情面前我们携手共进,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