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是一座丝路古城 境内草原丰美 景色壮观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早餐后体验优美风景,这里有现代冰川,终年积雪。融化后的雪水,经源头主要支流大小乌龙沟、鸾鸟沟、平羌沟,脑儿墩沟、古松林沟,从南向北在大河坝汇流后,称之为西大河,这里可以让你策马奔腾,草原辽阔而悠远,置身其中,流连忘返。根据游览情况返程。

永昌风光

【动心瞬间】

戈壁绿色家园——永昌

沧海桑田——永昌钟鼓楼

石林大观园——窟窿峡

策马奔腾——西大河风景区

美丽乡村——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

【画面展现】

建立于1981年的金昌市,被誉为中国的“镍都”,是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上的重要城市。在人们心中,金昌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但人们忽视了永昌县是一座历史非常悠久的古城,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无论胜衰风雨,沙漠还是绿洲。

永昌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众多,本条线路突出的重点是西大河风景区,俗称“上房寨子”,距县城70公里,1974年建成库容6800万立方米的水库。水库东北侧有省保单位汉代鸾鸟县遗址。这里山势陡峭,森林茂盛,草原丰美,多有奇禽异兽,冬春之景相映,景色壮观,是夏季河西有名的避暑旅游之地。

【线路推荐】

河西各地——永昌县——永昌钟鼓楼——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窟窿峡——西大河风景区——返回

【建议天数】2天

【行程攻略】

第一天:旅行开始了,抵达永昌县城后,首先应该探寻永昌的历史,永昌钟鼓楼是最好的见证,晨钟暮鼓,声闻四达,历经百年风雨,是永昌历史文化的象征。中午时间来到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羊肉垫卷子是这里的特色美食,用完餐稍事休息,下午乘车抵达窟窿峡,地处西大河水库大坝下游,蜿蜒纵横20余公里,这里层峦叠嶂,林木葱郁,高峡幽谷,飞流湍急,沙沟谷滩与林草地交错,有北方独有的石林景观,巍峨壮观,怪峰奇艳,山石兀立,流水潺潺,空气清新。晚住宿于永昌县。

第二天:早餐后体验优美风景,这里有现代冰川,终年积雪。融化后的雪水,经源头主要支流大小乌龙沟、鸾鸟沟、平羌沟,脑儿墩沟、古松林沟,从南向北在大河坝汇流后,称之为西大河,这里可以让你策马奔腾,草原辽阔而悠远,置身其中,流连忘返。根据游览情况返程。

永昌钟鼓楼

【线路景点介绍】

永昌钟鼓楼

位于金昌市永昌县

永昌钟鼓楼又名声教楼,修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有400多年的历史了,被誉为“河西中天一柱”,也是永昌城市建设的杰出代表。钟鼓楼位于永昌县城中四街交会之处。楼高25米,东西宽22米,南北长23米,分楼阁和楼台两部分。楼台以夯土板筑,四周包砖,两道拱门纵横其中,通达四街。钟鼓楼一楼台基上置铁钟一口,厅内大鼓一面,整个建筑结构严谨,典雅古朴。晨钟暮鼓,声闻四达,振兴文教,教化民众。

窟窿峡

窟窿峡

位于金昌市永昌县西大河

窟窿峡地处西大河水库大坝下游,蜿蜒纵横20余公里,这里层峦叠嶂,林木葱郁,高峡幽谷,飞流湍急,沙沟谷滩与林草地交错,有北方独有的石林景观,巍峨壮观,怪峰奇艳,山石兀立,流水潺潺,空气清新。窟窿峡、西大河水库与一望无际的军马场大草原,构成一幅大自然完美的风景画。

西大河风光

西大河风景区

位于金昌市永昌县城西南70千米处

西大河位于永昌县西南部的祁连山谷,其最高峰冷龙岭海拔4442米,这里常年积雪,有现代冰川生成。“天山积雪”为永昌古八景之一。亚洲海拔最高的引水工程“引硫济金”,隧道长8866米,穿越冷龙岭和青海省海北州交界。西大河流域上游面积约900平方公里,有大、小乌龙沟、鸾鸟沟、脑儿墩、古松林等汇入大小横沟,入西大河水库。西大河水库,地处西大河中游的大河坝,俗称“上房寨子”,距县城70公里,1974年建成库容6800万立方米的水库。水库东北侧有省保单位汉代鸾鸟县遗址。

这里山势陡峭,森林茂盛,草原丰美,多有奇禽异兽,冬春之景相映,景色壮观,是夏季河西有名的避暑旅游之地。

【乡村旅游示范村推荐】

乡村农家——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

乡村优势:位于永昌县城北郊6公里处

平均海拔1780米

境内气候宜人

永河公路穿村而过

交通便利

土壤肥沃

2008年被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科普惠农先进单位”

2012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乡村亮点:胡萝卜种植产业化

生态休闲观光

农耕文化体验

餐饮娱乐度假

羊肉垫卷子

面辣子

【舌尖上的西北美食】

永昌则徐羊羔肉垫卷子

卜喇子

面辣子

窝窝面

【心尖上的伴手好礼】

沙漠茶

永昌富硒黍麦

胡萝卜汁

手工手绘香包

刺绣香包

石头画

古城纪念币

活性炭雕

河西羊肉

骊靬古韵系列酒

【乡村里的特色活动】

1月金昌冰雪文化旅游节

1月“点炮仗、挂灯笼、品美食、舞社火”等精彩新春民俗活动

2月—3月“浪漫金昌・冬季赏花”系列活动

7月金昌市香草美食文化旅游节

8月中国・金昌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