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邂逅“国宝” 甘肃白水江保护区野生大熊猫“踏青”


来源:新华社

当时我是在巡山,下午的时候,差不多三点左右,我坐在山沟里的河边吃午饭的时候,一只大熊猫就从山沟里上来了。当时可

原标题:甘肃白水江保护区工作人员偶遇野生大熊猫

近日,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让水河保护站护林员在开展巡护工作时,偶遇一只野生大熊猫并用手机记录下了珍贵画面。据护林员韩伟回忆,他们与野生大熊猫邂逅时,距离只有10米左右。他坦言,保护区面积很大、地形复杂,即使是护林员,在野外看见实体大熊猫的几率也很小。大多数护林员工作一辈子都没有这样好的运气。他们能这样近距离的邂逅“国宝”实属罕见。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让水河保护站护林员 韩伟

当时我是在巡山,下午的时候,差不多三点左右,我坐在山沟里的河边吃午饭的时候,一只大熊猫就从山沟里上来了。当时可能是它正在喝水,我坐在那个地方,它就出现了,我就发现是大熊猫。

近年来,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持续实施严格生态保护措施、加强巡护监测,为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动物提供了繁衍生息的乐土。通过充分发挥兼职护林员作用、加强社区共管力度,有效减少了林区人为干扰,切实做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