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夏市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投入使用:日生产15万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临夏州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口罩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经十余道全自动工序后,诞生出该市自主生产的第一批民用口罩。

原标题:临夏市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投入使用:日生产15万只

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口罩 韩瑞 摄

图为车间内,工人忙碌场景。韩瑞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通讯员 徐东文 韩瑞)近日,在临夏州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口罩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经十余道全自动工序后,诞生出该市自主生产的第一批民用口罩。

在口罩制作无菌车间内,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口罩、帽子、鞋套等防护用具,从机器制片,再到人工点焊,消毒、检验、包装。口罩质量检查人员穿梭车间内,对口罩点焊是否合格,制片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进行监督,力求做到“口罩出厂可戴”。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每天能完成制片30余万片,成品民用口罩15万只,基本满足临夏市民口罩需求,于此同时,半自动及全自动设备正进行调试作业,预计4月初将全部投产,增加口罩产量。

口罩车间的生产不仅让临夏市民防护有“方”,也让就近市民有了赚钱之“道”。22岁的祁雪芳是临夏市南龙镇单子庄村的建档立卡户,因疫情影响在家待业,当她得知口罩车间招工的消息后,就在“家门口”上起了班,主要对口罩进行点焊工作,而每月3500元(人民币)的工资不仅让她有了稳定收入,更让她有了致富增收的信心。

口罩厂的创办,也为没有开学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为家乡做贡献的机会,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马旋和巴基斯坦大二留学生马强就是其中之一,在工厂内,他们进行着打包和制片作业,娴熟手法一点不比其他人逊色,这份工作让他们觉得很自豪。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