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一企一策"支持民企复工复产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企一策”解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原标题: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一企一策解难题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本报兰州3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企一策”解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林铎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兰州新合制罐有限公司和甘肃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装备、工艺流程、产品性能和市场状况。当看到车间一派忙碌景象、了解到产品覆盖整个西北地区时,林铎十分高兴。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能动作用,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抓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利契机,全力以赴抓创新,集中精力练内功,打通上下游,延长产业链,提高市场竞争力,更好促进就业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在甘肃科迪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建设基地和甘肃华奕门窗幕墙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林铎认真察看项目总体规划,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员工到岗、产能恢复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市场需求和群众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等环节下更大功夫,走智能化、高端化的发展路子,做强终端产品,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我省家具产业规模化发展。

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已于3月8日恢复运营,林铎实地调研后强调,要强化市场意识,创新营销模式,深入挖掘民俗产品的文化内涵,聚集更多人气,激发广大群众旅游消费意愿。在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林铎强调,要推进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市场化运作,打造集花卉研发、生产、加工、展销、观赏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在美化生活的同时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林铎在调研中强调,兰州新区要立足国家确定的发展定位,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动力,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新产业、新业态、全链条的产业发展格局,集聚优秀人才,增强发展后劲。要认真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针对不同行业特点,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推动企业产供销、上下游闭环运行,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和信心,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