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祝:“快准稳”打出援企稳岗“组合拳”


来源:新甘肃

深入宣传就业政策推进复工复产、多渠道输转农村劳动力、认真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线上招聘……为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天祝县多措并举,打好稳企稳岗稳就业“组合拳”,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忧。

原标题:天祝:打好“组合拳” 稳企稳岗稳就业

深入宣传就业政策推进复工复产、多渠道输转农村劳动力、认真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线上招聘……为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天祝县多措并举,打好稳企稳岗稳就业“组合拳”,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忧。

1585616734218064141.jpg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天祝县对省、市出台的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在分片包抓督导中,对镇村干部和企业、扶贫车间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传,详细解读“扶贫车间跨省区运输原料和产品产生的费用按50%给予奖补”“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1年分别按3000元/人、5000元/人标准给予奖补”等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

来到天祝玉通石门河碳化硅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分级作业,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天祝玉通石门河碳化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长: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全力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促进企业平稳发展,天祝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稳岗返还工作,通过大力宣传政策和简化申报程序,将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给予返还。县人社局于3月9日返还我公司稳岗失业金45729元,有力减轻了我公司负担,支持公司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现我公司已正常复工生产。

1585616744982075798.jpg

企业是创造就业的主体。天祝县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认真落实符合条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放宽条件限制,精简审批程序。

天祝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齐勇:截止目前,全县已完成申报审批稳岗返还企业118户3097人,已发放110户3001人,已发放金额80.1万元。

天祝县还严格执行延长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全口径缴费基数政策,认真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普惠政策,降低企业参保缴费成本。

天祝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齐勇:为全县41家企业824人减费15.7万元,稳步推动“互联网+社保”经办模式,继续推行“不见面”和“少见面”服务,做好个人权益记录工作,确保疫情有效防控和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权益不受影响。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企业运营,一头连着民生冷暖,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停歇,天祝县采取“化整为零、先近后远、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的劳务输转新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了解企业困难,及时编制劳务输转工作统计表,安排乡镇劳务专干、村级劳务信息员对各乡镇、村劳动力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劳务输转底数清楚,同时,大力实施“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动员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

县就业服务中心干部杨宗花: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就业工作,我们在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和保障交通安全的基础上,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采取“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保障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截至目前,已向江苏、陕西、 新疆等地输送务工人员10批次417人。

1585616756708022384.jpg

“面对面”交流和“屏对屏”沟通双联动,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用工两不误的有效举措。天祝县积极推行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对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开复工用人单位,免费发布用工信息,为城乡富余劳动力实行精准就业服务,组织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为企业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将120余家企业15000多个岗位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利用官方网站、电视台、微信小程序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同时借助多方线上平台力量,为广大求职者不间断推送优质岗位,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活动。

天祝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齐勇:通过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有40多家企业参加,涉及中石油、房地产、新材料、新能源、高铁、汽车、环保等30余个行业,提供了12000多个岗位。目前已达成意向协议1265人。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发展。减负、稳岗、扩就业……天祝县多措并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潜能正持续释放。(天祝藏族自治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