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风易俗寄哀思!兰州安宁区文明祭扫“三倡议”来了


来源:新甘肃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近日,安宁区提出“三项倡议”,倡导群众文明祭祀,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严防疫情反弹。

原标题:安宁区文明祭扫“三倡议”移风易俗寄哀思

1585627756029019190.jpg

安宁区一角 图片源自网络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近日,安宁区提出“三项倡议”,倡导群众文明祭祀,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严防疫情反弹。

少聚集,网上祭扫缅怀英烈

积极倡导家庭追思会、网络祭祀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大力推广网上祭扫等活动,倡导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重文明,绿色祭扫寄托哀思

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持久战”意识,严格遵守祭扫人数、不跨区域祭扫、不参加规模性祭扫等有关规定。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以肃穆、环保、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不在广场、绿地、公园、河道边、主要街道、公(铁)路沿线、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水源保护地烧纸焚香、抛撒冥币、燃放鞭炮,切实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

筑新风,敬老爱老弘扬美德

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对逝者从俭办丧,不搞相互攀比,不搞封建迷信。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举办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寻根问祖、民俗文化表演和民间艺术展示等活动,让市民在参与中体验节日民俗。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