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帅气的男主角,竟然是如此呆萌的狗?


来源:新京报网

很多人都没想到,从外形看明明更像萨摩耶,但根据中国台湾出版的《犬夜叉》豪华版漫画的末尾,高桥留美子在专访中认为,犬夜叉不管怎么看都像一只柴犬。而之所以设定为“犬”,则是因为它们是最受人类欢迎的伙伴。

原标题:帅气的男主角,竟然是如此呆萌的狗? | 夜问

答案:柴犬。

很多人都没想到,从外形看明明更像萨摩耶,但根据中国台湾出版的《犬夜叉》豪华版漫画的末尾,高桥留美子在专访中认为,犬夜叉不管怎么看都像一只柴犬。而之所以设定为“犬”,则是因为它们是最受人类欢迎的伙伴。

虽然很多人仍然无法承认那个帅气的男主角是网络上的表情包常客柴犬,但联想到是日本战国背景,结合历史,主人公设定为“日本土狗”好像没毛病,况且柴犬除了棕黄色的,还有白柴和黑柴。

《犬夜叉》是漫画家高桥留美子在中国观众中最著名的作品,后来还出了动画和剧场版。能够流传一方面是星空卫视等电视台对动画的引进,另一方面就是2000年初的电视点播台了。虽然永远看不了完整内容,但凭借蹭别人的点播,一些80后、90后也得到了动画启蒙。2010年3月30日,《犬夜叉》完结篇在日本播出了最后一集。

《犬夜叉》讲述了人类与妖怪所生的半妖犬夜叉,因自己的血统而从小受人排挤,为此他想要得到四魂之玉的力量成为完全的妖怪。在跟日暮戈薇、弥勒、珊瑚、七宝等同伴一起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戈薇是女巫桔梗在现代的转世,一个现代女孩通过一口枯井进入了日本的战国时代,那里还遍布妖怪,高桥留美子的想象力在作品中充分展示。并且她的这部漫画从早期的恋爱喜剧、科幻喜剧作品,转变为了探索更深层次的东西,这从犬夜叉的混血身份、如何接受自我、与两个女人之间的纠葛中可以看出。

但这并不是她最有名的作品。留美子中学阶段就喜欢画漫画,虽然投稿屡屡受挫,但在哥哥的鼓励下参加了漫画研究会。上了大学后她开始跟着小池一夫的漫画训练班接受培训,补足了基本功。

她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大二时,她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任性的家伙们!》获得了“第2届小学馆新人佳作大赏”,为她带来了十万日元的奖金,相当于她当时两个月的房租。不过,当时的她甚至付不起去领奖的车费,需要向人借钱。借此契机,她开始在小学馆连载她的《福星小子》,这部作品令她名声大振。后来《相聚一刻》《乱马1/2》《人鱼之森》《犬夜叉》……令她一步步成为日本漫画界的佼佼者,其中,《乱马1/2》的诞生还跟成龙电影输入日本有关,高桥留美子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所以把武术动作加进了漫画。

在日本,普通漫画家创作出一部成功的长篇后,很难连续保持质量,但高桥留美子做到了。甚至有时候她还会同时开两三个坑,同时作画。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细腻真实的情感刻画让高桥留美子的作品留给读者和观众以永恒。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