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孟超:深耕临床70余载 勇攀医学高峰“闯肝胆”


来源:新华网

自动播放

在本集中,我们将共同聆听这位医学大家的从医故事,重温一段用仁心呵护生命的感人历程。

原标题: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六十三集):

     吴孟超——于时闯肝胆 慷慨创新生

吴孟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之一。“选择回国,理想有了深厚的土壤;选择从医,追求有了奋斗的平台;选择入党,人生有了崇高的信仰;选择参军,成长有了一所伟大的学校。”吴孟超说,这四个正确选择决定了他一辈子的幸福。

吴孟超深耕临床,勇攀医学高峰。他最先提出中国人肝脏解剖“五叶四段”的见解,在国内首创常温下间歇肝门阻断切肝法,率先突破人体中肝叶手术禁区,建立了完整的肝脏海绵状血管瘤和小肝癌的早期诊治体系。从医70余年,拥有自主创新重大医学成果30多项,创建我国肝脏外科论基础,完成重大肝脏手术逾万例,使我国肝脏疾病的诊断准确率、手术成功率和术后存活率均达世界领先水平。

在本集中,我们将共同聆听这位医学大家的从医故事,重温一段用仁心呵护生命的感人历程。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孟超——于时闯肝胆 慷慨创新生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30/14/wemedia/caab372db4328bb4069f9e5b56637f4a8d9b39f1_size49_w547_h365.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