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线部分医护补助要退回?官方回应


来源:新京报网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3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和甘肃省卫健委《关于落实新冠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保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原标题:兰州一医院通知部分医护人员退补助,称按政策执行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马骏)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通知部分抗疫人员退还此前发放的补助。今日(3月25日),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医管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正在统计退款人员数量,核发、退还均按政策执行。西固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已成立工作组,采取一对一方式细化解释工作。

院方要求部分医护人员退回补助款 受访者供图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该院护士刘红(化名)提供的一张聊天截图显示,医院财务科通知,不在3月15日医院公示名单之列,但此前曾领到疫情补助的人员,到医院财务科用现金将补助退回。

刘红告诉新京报记者,她2月底收到2000多元补助款,3月23日又被要求退还,“就填了一张单子,也没给明确的解释。疫情时我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一直都在接触发热病人。”刘红无法理解为何发给医护人员的补助会被收回。

西固区人民医院大门 新京报记者 马骏 摄

今日,西固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按照兰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起初将西固区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感控科、转运司机及派驻岸门卡口点执勤医务人员等岗位列为补助发放对象,报请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批准后,于2月22日向医院拨付了第一笔医护人员补助款项,医院于2月26日进行了发放。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3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和甘肃省卫健委《关于落实新冠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保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明确了一线人员范围为“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并要求“对于前期因政策不明确导致发放不符合规定的,要及时清理清退或按照规范及时发放到位”。

鉴于此,西固区卫健局对发放人员、发放标准、发放天数重新进行了明确。西固区人民医院对该院发放人员、标准、范围、天数、数额等,于3月15日进行了公示,对于前期因政策不明确导致发放不符合规定的,按规定进行清理清退。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