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戏出海潮涌:字节跳动争霸 腾讯蝉联最大发行商


来源:新京报网

3月25日,国际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发布年度中国厂商出海下载30强榜单,字节跳动、欢聚集团和阿里巴巴名列前三位,游戏公司中腾讯和网易分别位列第8和第13位。

原标题:游戏出海潮涌:字节跳动争霸,腾讯蝉联最大游戏发行商

52强榜单显示,今年榜单中超过半数的发行商总部均位于亚洲。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3月25日,国际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发布年度中国厂商出海下载30强榜单,字节跳动、欢聚集团和阿里巴巴名列前三位,游戏公司中腾讯和网易分别位列第8和第13位。

该榜单统计的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大陆以外市场发行的App下载量,包括iOS和Google Play 两大渠道。字节跳动成功登顶的主要原因是TikTok所拥有的庞大用户,自研游戏《我功夫特牛》在日本、韩国和美国等市场表现不俗。

不过,腾讯仍位居全球发行商首位。App Annie同日发布的“2020 年度全球发行商52强"榜单显示,腾讯和网易继续蝉联前二位置,暴雪动视则位列第三。

52强榜单显示,今年榜单中超过半数的发行商总部均位于亚洲,其中排名前10的发行商中就有5家是亚洲发行商。在所有国家中,美国入榜的发行商数量最多,共17家。此外,游戏发行商在今年榜单中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在2019年全球的应用商店支出中,游戏的支出占到了72%。

在此次的发行商52强榜单中,有多家中国游戏公司入围,包括Funplus、莉莉丝游戏、三七互娱、龙创悦动以及友塔游戏等。

受版号停发以及国内游戏人口红利消失影响,2018年起国内游戏公司开始密集出海,并在海外市场取得不俗的成绩。腾讯和网易的财报显示,前者去年四季度海外游戏收入占比达23%,后者全年海外游戏收入占比首次超过10%。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