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灭火战士呼吁:杜绝野外用火 绿色环保祭祀


来源:新甘肃

又是一年清明至,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思故人的时节,为避免祭祀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毁灭绿色家园,刚刚完成山西晋中榆社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全体指战员,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原标题:甘肃森林消防一线灭火战斗员呼吁:杜绝野外用火,请绿色环保祭祀

1585140395315085186.jpg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又是一年清明至,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思故人的时节,为避免祭祀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毁灭绿色家园,刚刚完成山西晋中榆社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全体指战员,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585140408993055668.jpg

勿念葱林繁似海,一星燃尽只尘埃。春季历来是我国森林防火关键期,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山西、河北、山东、辽宁、甘肃等地接连发生森林火灾,为我们每个人敲响了警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刻不容缓。三天两夜,我们鏖战火场昼夜不息,虽不知道这场火灾因何而起,但我们深知:勿念葱林繁似海,一星燃尽只尘埃。清明节,我们倡议:请环保祭祀,减少上坟烧香,还大地一片绿荫,给大家以绿色家园。

1585140419905086197.jpg

莽莽林海任君游,星星火种绝不留。清明节,亦是踏青赏花游春的最佳时节,加之,新冠疫情后人流量不断加大,很容易因进山入林旅游随意使用火种,引发森林大火。灭火战斗期间,我们穿梭在莽莽林海、涛涛火海中,陡峭的山路、蔓延的火势,我们不曾惧怕、退缩,唯独担心,春游时你随意丢弃的烟头。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倡议:莽莽林海任君游,星星火种绝不留。春游踏青,请主动杜绝野炊,勿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守护莽莽林海,你我皆是绿色卫士。

1585140430979083322.jpg

故人哀思放心头,绿色祭祀我带头。斯人已去不复返。追忆亲人,不仅仅是上坟烧纸、鞭炮齐鸣,更多的是追忆情思、延续家风。从3月22日至24日,榆社火场任务间隙,我们也时常把家人想起、默默两行泪,随即我们便转身再次投入到血与火的战斗中。把对家人的思念放在心头,我们愿用身入火海的行动来续写“火焰蓝”赴汤蹈火的神圣使命。清明之时,我们倡议:故人哀思放心头,绿色祭祀我带头。请与我们同行,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祭祀、网络线上祭祀新风尚,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作者:刘文超、武志刚、王博悟)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