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输血造血结合 支援合作并举 甘肃科技扶贫路这样走


来源:掌上兰州

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先后引进(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约515.49亿元。兰州高新区以“一谷五园”建设为核心,先后与10家企业签约,签约资金总额136.25亿元。兰州、白银高新区获中央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获得支持资金7700万元。在科技创新的支撑下,2019年,兰白自创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91亿元,

原标题:甘肃:“输血造血”结合,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甘肃省科技工作会上了解到,去年,我省以创新为引领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全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示范应用综合集成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与天津、厦门、青岛和福州4个东部对口帮扶市对接,设立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探索出了一条“输血与造血结合、支援与合作并举”的科技扶贫协作模式,为全省脱贫攻坚注入持久动力。

据介绍,去年我省引进东部新技术62项,开展人员培训交流612人(次),东部4市支持我省科技帮扶资金7385万元,科技计划项目36项,共建研发平台2个。同时,我省作为全国首批科技特派员试点省份以来,科技特派员制度在陇原大地生根发芽,架通了产业发展和增收致富的桥梁。目前,全省共有万名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基层一线,实现了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通过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重点在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和23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经营中的科技难题,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显著成效。

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先后引进(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约515.49亿元。兰州高新区以“一谷五园”建设为核心,先后与10家企业签约,签约资金总额136.25亿元。兰州、白银高新区获中央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获得支持资金7700万元。在科技创新的支撑下,2019年,兰白自创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91亿元,比2017年增长11.99%。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