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前线的援鄂战士: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


来源:中国甘肃网

自动播放

甘肃省共派出援助湖北医务人员796人,其中第一、二、三、五、六批医疗队658人已返甘。目前依然有138人留守武汉,包括第四批医疗队的112人。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省共派出援助湖北医务人员796人,其中第一、二、三、五、六批医疗队658人已返甘。目前依然有138人留守武汉,包括第四批医疗队的112人。

第四批医疗队中有14名队员来自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他们有始有终,依然坚守在武汉市优抚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这是一家医疗条件较为艰苦的二级乙等医院,在这里奋战的38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在逆境中坚强着、坚守着。近期,他们又接诊了一批特殊病人,工作极具挑战性,但面对高强度、高负荷的新任务,他们依然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依然能笑靥如花!

当其他医疗队已经撤离,看看依然坚守在武汉一线的他们想说些什么?

杨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任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在本次抗疫战斗中,她既是雷厉风行的“高效指挥官”,又是可亲可爱的“杨妈妈”,营造了医疗队温暖大家庭,在孩子们天天吵吵着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时,她说:要本着“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大爱之心、谨慎之心”做好坚守工作!

安彩霞,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副主任,任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在本次抗疫战斗中,她是集医务、质控、后勤等职能于一身的“联合部部长”,是队员口中的“万金油”,又是婆婆妈妈用“八大铁律”要求队员的“楼管阿姨”。在其他医疗队撤离之际,杜绝队员放松警惕,坚守“安全和零感染”,继续和优抚医院的战友并肩战斗,等待脱“口罩”看战友和队友灿烂的笑容!

周艳芝,甘肃省妇幼保健感控科主治医师,任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本次抗疫战斗中,她带领感控小组成员日夜坚守临床,是医疗队队员的“守护神”,奔走于培训、督导和持续改进中。她坚信:多留一天就离胜利更近一天!

蒋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主治医师,在武汉的日子里,每天穿梭于隔离区与办公区,忙于患者救治和各种医疗文书的书写。她天生开朗的性格,每天感染着每一位患者,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同事们打电话问及何时归来,她回答:展医者大爱,继续做坚守武汉的“大白”!

白静,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诊科护士长,任第四医疗队二组护士长,主管特殊病区,在本次抗疫中她默默无闻、事无巨细地承担着护理管理,制定护理制度流程。在特殊病人护理中大胆心细、勇于挑战,火速掌握特殊病人的管理。作为坚守者,她要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病区就是战场,病人没有恢复健康,我将选择继续战斗!

汪小转,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副护士长,第四医疗队二组4小组组长,院感监督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起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承担高风险、高难度护理工作。在大部队已回兰之际,作为坚守者,她最想说的是:世界很大,幸福很小,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还有千千万万的坚守者!

于娅娟,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加强护理中心主管护师,第四医疗队二组1小组组长,作为高年资护理人员,她以身作则、以身试教,带领低年资护理人员高质量完成各项护理工作,赢得了患者的认可。此刻她最想说的是:既然选择了坚守就应无怨无悔,以激昂的斗志战斗到底。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疫散,你我安好!

王维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妇科护师。因为有爱,所以值得!在这场抗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身为医护人员,我们无怨无悔,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我们愿做最终的坚守者!

蔺国辉,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护师,在武汉的日子里,坚持初心不改,认真、细心的护理每一位患者,给他们信心,给他们希望;严格做好防护,保护自己,让亲人安心、放心。面对家人、同事和朋友的问候,他说:我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干了我的本职工作,我将一如既往,坚持到底,完璧归赵!

郑文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护士,在武汉的日子里,每天都尽心尽力做好病人的护理,共渡难关,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利用休息时间管理物资,是队友口中的“管家”。在同事们打电话问及何时归来,他回答:坚持就是胜利,战疫,我们与武汉心连心,共坚守!

高莉,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呼吸内科护师,虽为九零后,却已是护理战线的一名老兵,不骄不躁,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继续坚守,她最想说的一句话是:17年前是你们在守护我们,现在由我们来守护你们!

毛佳怡,甘肃省妇幼保健院LDR护师,她是队伍里的90后,她说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冲上去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抗疫一线的峥嵘岁月,让她懂得了什么是家国大爱,什么是人心温暖,也许对于她来说,成长的方式有些残酷,但仍然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到底,战斗到底!

许潇文,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内分泌科护师,在本次抗疫工作中,兢兢业业、埋头苦干,踏实认真的完成每一项护理工作。在疫情即将胜利之际,她最想对同样坚守在一线的爱人说:保护好自己,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胜利后的平安团圆!

张亚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产一科护师,面对陌生又熟悉的护理环境,不畏艰难,严格遵守隔离病区各项护理规范,认真履行一位护理人员应有的职责。她想对大家说:这次“疫考”,我会坚守到底,哪怕是每坚持一分钟,我都会觉得是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不完成任务绝不撤退!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直面“疫考” 甘肃“妇幼人”坚守武汉做“大白”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25/21/wemedia/8188e35010c9584b1c2cccb9a1c14438867c325a_size118_w718_h479.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