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线上产销 定西道地药材乘对接会东风首次“腾云”来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陇西首阳、渭水源、岷县当归城等五大传统中药材交易市场受限,中药材交易出现阶段性放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陇西首阳、渭水源、岷县当归城等五大传统中药材交易市场受限,中药材交易出现阶段性放缓。为进一步发挥我市道地药材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帮助药商药农解决中药材外销的困惑,确保中药材持续流通,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联合我市中医药龙头企业——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0中国定西首届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旨在充分利用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拥有的下游企业资源,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全市中医药企业、合作社等上游企业与全国中药材产品流通等企业网上对接交易,以此促进我市中药材企业、合作社与全国中药材产品流通企业建立紧密、稳定、长期的对接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定西市道地药材“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中医药产业资源优势,切实打响道地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全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线上产销对接会由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主办,安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渭县农业农村局、陇西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局、临洮县农业农村局、渭源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漳县农业农村局、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局协办,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从2月中旬开始策划,目前,我市已有90余家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中医药企业等上游企业报名参与,浙江、上海、广东等省外60余家大型中医药企业等下游客商完成报名。在线集中产销对接活动于3月11月举办,届时,由承办方按预定流程主持专家解读、供求信息发布、自由洽谈以及签定协议等议程,从而达到精准对接、高效实用的目标定位。

本次产销对接会将传统的线下实体市场交易“搬”到了线上举行,同步创新了线上产销对接会的信息发布及信息交互模式,以便购销双方按需所取、精准定位,最终促进双方达成购销意向。通过本次活动,将拉开我市道地药材线上交易的帷幕,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中药材线上线下同步交易的步伐,为我市道地药材唱响品牌,走向全国做出贡献。(定西党政网)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