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凉税务:投身防疫大局,多渠道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全面复工复产的号令发出,面对仍然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平凉市税务局按照“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一揽子税收支持措施、组建四个专业工作团队、开通一条绿色服务通道”工作思路,全面落

全面复工复产的号令发出,面对仍然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平凉市税务局按照“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一揽子税收支持措施、组建四个专业工作团队、开通一条绿色服务通道”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跟踪企业的复工复产动态,强力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享政策企业生产有底气

近期,由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引进的N95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在平凉市灵台县陇药皇甫谧制药有限公司30万级洁净厂房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始批量生产,为全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新信心。

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成功领到发票

企业投产迫在眉睫,灵台县税务局特事特办,成立专业服务队,组建了包括企业负责人、办税人员以及市县两级税务人员在内的蓝康医疗涉税业务微信群,编写了《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税收政策措施操作细则》向企业进行推送,帮助该企业详细了解有关政策。

根据政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购置相关设备,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该企业管辖分局及时跟进,对具体业务操作进行了指导,辅导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正确开具发票和适用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办税厅通过预约办税机制,帮助企业完成税务登记和发票领用事宜。

为真正有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保障人民生产生活需要,平凉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市税务部门先后通过电视、手机信息推送、电话告知等多种渠道对新购设备一次性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支持物资供应、支持防治救护、鼓励公益捐赠各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多样宣传,通过公众号及官方网站广泛告知延长社保、医保参保缴费期限等惠民政策。

优服务企业复工无顾虑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办税缴费业务量逐渐增加,平凉市税务系统把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在落实好税务总局公布的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让“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平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预约办税为运输企业办理免税手续

平凉市凯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从湖北一家生产商购入一辆吸污车需要紧急办理免税手续,平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接到电话后,及时向纳税人说明了特殊时期业务办理须知,提前告知纳税人所需资料,通过预约办理的形式,实现疫情期间窗口免税业务的快速办理。

疫情期间,平凉市税务局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热线+专线”“远程办+预约办”“直播培训+重点辅导”的“四+”模式,保障企业顺利办理各项税费业务。税务部门主动和邮政部门对接,大力推进发票线上领购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实现“网上办、不见面。” 

“我们收到通知,全县政务服务窗口暂停了对外服务,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网上申请了发票邮寄,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庄浪县恒达检测站的靳敏说道,“疫情如此严重,税务部门还能如此高效,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困难。”

精调研企业复工有保障

面对疫情对全社会经济的影响,平凉市税务局着眼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数据经济分析作用,全面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各类企业的影响,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帮助全市各行业纳税人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平稳渡过难关。

泾川县税务局畅通办税咨询电话,辅导纳税人远程办理涉税业务

全面复工复产的号令发出后,平凉市税务局及时制定出《全市纳税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表》,从“疫情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希望得到哪些政策支持”和“对未来的发展展望”三个方面出发,以受疫情影响较重的8个行业为重点开展调查,问诊问需企业。

对全市已经陆续复工复产的医用物资生产企业、餐饮住宿企业、快递物流服务业等行业企业,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平凉市各级税务部门精准施策,成立专业辅导团队对接,帮助企业精准掌握此次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熟练增值税发票开具,掌握规范的会计核算,进行准确的纳税申报,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保障企业有序生产。

灵台宾馆和灵台县东运集团此次可以享受此次增值税减免政策,目前基本已经复工营业,灵台县税务局及时安排专业团队人员先后十余次进行电话辅导,帮助企业处理账务,核算应减免税额,据测算,2月份申报期灵台宾馆预计可以减免增值税2.56万元,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甘肃税务)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