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一时期 您可以通过甘肃省博公益课了解下霍去病


来源:新甘肃

在抗击疫情期间,省博物馆坚持创新传播方式,为人们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记者了解到,由省博物馆和假日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博物馆教育公益课”即日起正式上线,公益课每日一课,邀请五位专业老师在线与观众分享丝绸之路和西汉四位风云人物的故事。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上博物馆教育公益课,了解西汉风云人物

1582196618743078862.png

博物馆教育公益课开课啦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在抗击疫情期间,省博物馆坚持创新传播方式,为人们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记者了解到,由省博物馆和假日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博物馆教育公益课”即日起正式上线,公益课每日一课,邀请五位专业老师在线与观众分享丝绸之路和西汉四位风云人物的故事。

据了解,省博物馆近年来发挥区位优势,策划了丝绸之路——大西北遗珍、相映成辉——草原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茶马古道——西部八省区联展、对话与交流——十三省市区馆藏精品文物展、从洛阳到河西走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等“丝绸之路”主题的系列展览,系统地向公众展示了“丝绸之路”的文明成果,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

本次线上推出的公益课同样聚焦丝绸之路,选取4个与这条文明之路的开辟有着重要关联的历史人物,以及古丝绸之路上的邮驿系统,用诙谐的现代讲述,带领观众穿过千年历史尘埃,领略别样丝路故事。五期公益课分别是《汉武帝:隔离在家你在干啥,他还会写诗?》《霍去病:拥有宝藏名字的青年将军如何抗击匈奴?》《张骞:丝绸之路的开拓者》《李广:“飞将军”真的会飞吗?》《驿使图:魏晋时期的5G通讯是什么样的?》。

1582196670741014858.png

进入公益课堂,了解李广的“飞”跃人生吧。

1582196705482088875.png

汉武帝都写了啥诗,上公益课堂找答案吧。

1582196732130085066.png

青年将军抗击匈奴,我们抗击疫情。

1582196748692021651.png

张骞是如何凿通丝绸之路的?快进入公益课堂了解一下。

1582196755825059340.png

魏晋时期也有5G通讯?扫码进入课堂释疑。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