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逆行战士”李云:我是主任 我先上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隔离留观病区运行以来,李云每天坚守岗位,每天要连续工作8小时(隔离病区内不能进食、上厕所),次日凌晨3时才能走出隔离病区。在每天只能休息2-3小时的情况下,李云坚持每天进入隔离病区查看每位患者,耐心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精心护理和照顾,得到了病人的理解和支持。

越是急难险重,越能检验担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金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副主任、主治医师李云

临危受命,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成为隔离留观病区的负责人

金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云

“元月二十六号接到市卫健委的组建后备隔离病区的通知,中午用了不到四小时的时间,把整个留观病区初步设备等筹建完毕......”

老院区原内二科病区经过连夜的升级改造,成为了金昌市人民医院隔离留观病区,当天收治留观病人。“我是主任,我先上”!李云穿上防护服第一个进入隔离留观病区。

自隔离留观病区运行以来,李云每天坚守岗位,每天要连续工作8小时( 隔离病区内不能进食、上厕所),次日凌晨3时才能走出隔离病区。在每天只能休息2-3小时的情况下,李云坚持每天进入隔离病区查看每位患者,耐心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精心护理和照顾,得到了病人的理解和支持。

金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云

“每天要对收治的留观病人进行查房,积极完善他的各项相关检查,同时给予合理的治疗。对每一个收治的留观病人进行仔细甄别。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我们争取不漏掉每一个新冠肺炎的疑似者。”

1月30日中午,刚出隔离留观病区,正在吃盒饭的李云听到值班电话突然响起,听说要来一位来自武汉且不满3岁的患儿,他立即放下刚吃几口的饭盒,再次穿上防护服冲进隔离区。

金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云

“患儿对我们来说也是有很大的难度,我们也请儿科专家来会诊,并对患儿和他的父亲进行心理疏导。”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斗争最危险,哪里就有李云的身影。从春节到现在,李云连续20多个日夜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身体体能已达到极限,李云病倒住院了,他也因此错过了参加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当得知医生甄金兴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隔离留观病区没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时,李云说什么也不住院了,早上输完液,下午出院进入隔离区。李云说,这是他主任的职责。

金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云

这也是每个医护人员该做的,我们只是做了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情,这也没啥特殊的。

正是像李云这样许许多多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形成了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堡垒,挺立在群众和病魔之间。在我市医护人员和专家诊疗组密切配合、精心诊疗下,收治留观患者的救治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市人民医院隔离留观病区收治的病人由原来的44名降到7名。

金昌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云

元月二十六号到现在为止,我们留观病区共收治隔离留观病人40人,现在已经解除的有33人,目前还有7名留观病人。总共收了3名患儿,最大的75岁已经解除隔离。作为隔离病区负责人,我们会和我们的团队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金昌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