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时理发难?卓尼人,你的“托尼”老师已上线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封城闭户,停产歇业,在全民阻击疫情的这段日子,我们几乎已经放弃了一日三餐之外的所有生活需求,可是近日,理发这件事却成为很多人的苦恼

封城闭户,停产歇业,在全民阻击疫情的这段日子,我们几乎已经放弃了一日三餐之外的所有生活需求,可是近日,理发这件事却成为很多人的苦恼。

疯长的“青丝白发”,不仅影响了前线英雄雷霆的脚步, 也让居家的群众徒增烦恼。怕是假以时日,童年阴影里妈妈挥刀的“驴啃式”发型都将“卷土重来”。

一封特殊的倡议书,一些“毛遂自荐”的专业理发师,卓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队伍里,立时出现了你们期待已久的“托尼”老师。

平日,他们是身怀绝技的手艺人,“手起刀落”,眉宇间满是自信的风采;今天,他们是低调的志愿者,争分夺秒,只想为疫情尽一点绵薄的力量。

巅峰之秀美发室美女理发师 邓春梅

民艺形象工作室发型师 罗才让

简约美发室 陈财芳

简约美发室 王玉霞

2月18日,四位理发师在卓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协调下,分赴大峪宾馆、木耳镇博峪卡点、洮河林业局武警消防大队、中医院、柳林家园小区、唐尕川小区等地,为前线医护人员、公安武警、消防员、执勤人员,以及小区居民提供爱心理发服务。

发型师小罗说:“现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也比较严峻,我们很多居民,还有一线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今天)我们过来为他们剪一下头发,尽一份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而几位美女发型师面对记者的话筒只是腼腆地重复:“我不会说,还是赶紧多理几个发吧。”

越是质朴的言语,越是饱含着深情!

帽檐和口罩让我们看不清他(她)们的脸,但我们分明看见,太阳下,他(她)们眼里住着动人的精灵。

前方抗疫的“战士”们表示,这个服务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真的很暖心,清清爽爽理个发,就可以用更好的精神面貌去战斗!

等待理发的居民自觉排起长队,相互提醒间隔最好保持2米,“候场”太多的唐尕川小区,志愿者还办起了“拿号”理发,都是为了避免人员聚积,规避交叉感染的风险。

理完发,门卫大爷变得精神抖擞,直呼“这就好滴很,头都变轻了!”

“小朋友,理完感觉怎么样?”

“有点扎”

只能说“条件不容许,快快回家洗”了。

大爷大妈“远程”聊天,互相询问“你那头发多久没理了?”感叹“你看志愿者多好,上门免费理发来了。”

理发志愿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截止发稿,又有“好小仔美发店”歹小红女士报名加入,理发师们将继续辗转其他医院、卡点、小区,为一线“战士”和后方群众爱心理发。

跟摄的过程,记者被志愿者团队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感染着,县城内来往徒步穿梭,组织现场人员,随手携带酒精喷壶,为理发工具消毒,清扫头发,这一切繁琐而劳累,可是她们的语气却耐心而温柔。

我们是如此平凡而渺小的个体,面对大灾大难,渺如天地一沙鸥;我们又是如此强大而坚劲的整体,越是艰难险阻,越能守望相助。

这场疫情的起因,让我们看透人性贪婪,而抗击疫情的过程,我们却看到,每一个凡人心中,都有可能住着一个伟大的灵魂。

等头发再长长,等枯草发新芽,阴霾散尽,我们是不是可以相约,一起去理发店,捯饬个精致的发型?

(特别鸣谢:卓尼县真善美超市为爱心理发行动捐献理发工具一套)

(卓尼之窗)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疫”时理发难?卓尼人,你的“托尼”老师已上线(1)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0/12/wemedia/44befdbc8043fbfd2e54915f6902de510d6a6c7c_size47_w557_h371.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