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县:做强“心灯工程“当好“疫”情哨兵


来源:人民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甘肃省宁县的“心灯工程”再次凸显出了即时化、立体化、精准化的效能

原标题:甘肃宁县:做强“心灯工程“当好“疫”情哨兵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高翔)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甘肃省宁县的“心灯工程”再次凸显出了即时化、立体化、精准化的效能。

宁县建设的以让亲邻守护者同心、让外出创业者安心、让居村持家者舒心、让违法犯罪者惊心“四心联创”为目标的“心灯工程”,在全县257个行政村和4个居民小区建设视频监控1244路,为7万农户安装了家庭摄像头,走出了一条“花钱少、功能多、覆盖全、服务好”的新路子,全县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县政法委在抓好群防群治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心灯工程”视频监控在农村地区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作用,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心灯工程”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应用工作的通知》,安排工作人员在县级平台24小时对各村村部广场、重点路段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监督,实现了人技配合、管控有力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宁县政法委通过“心灯工程”平台实时对252个疫情监测点群防群治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通报整改群众聚集现象53起、个人不带口罩等行为625起,协助发现检测外来车辆173辆,并为16起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治安案件查处提供了有力证据。

宁县政法委在运用“心灯工程”进行严格管控的同时,通过延伸到户的视频监控系统,同步把心理健康服务、隔离人员随访等措施贯彻到整体工作中。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在家、滞留人员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将卫生员、网格员加入“心灯工程”家庭视频监控系统网络群组,向群众提供人文关怀、进行心理疏导,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