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一线党旗红 陇南武都严筑防控“堡垒”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抗击疫情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凝聚起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防控第一线(动态十八)

桔柑镇曹家湾村党支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桔柑镇曹家湾村党支部认真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对省外返乡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排摸,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对本村50名省外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对5名湖北返乡人员,采取党员一盯一的监管,防止疫情扩散。疫情防控以来,共发放倡议书、通告300份,转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200多条,党员先锋队带头对村内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毒,通过村社微信群和广播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了解疫情防疫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开展花椒树春季管护、中药材栽植、洋芋播种等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推进。

坪垭乡铧咀村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铧咀村党支部扛起防疫大旗,筑强防疫堡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铧咀村广大党员和群众主动请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巡逻队,投身防疫一线,争当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劝导员、值班员,保护着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着全村的平安稳定。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华儿女一家亲。铧咀村党员、群众主动为武汉募集善款5000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积极动员群众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节,为花椒及时松土、施肥、覆膜保墒,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外纳镇立亭村党支部

外纳镇立亭村位于武都与文县的交界处,国道212线穿村而过,是武都的“东大门”。疫情发生以来,立亭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村干部、村医和党员骨干的作用,摸清省外返回人员信息,严控人口出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盯死看牢重点管控对象。通过喇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立亭村海拔低、气温回升快,村支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维修水渠1200米,完成花椒、油橄榄的经济林管护2400亩,地膜覆盖洋芋1080亩,中药材栽植60亩,订单辣椒预留地块的整平、施肥40亩。

姚寨镇何家崖村党支部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面前,何家崖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守一线,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一是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登记,严查严管,守好第一道防线。二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排摸出的2名湖北返乡人员及其他省外返乡人员,严格落实了14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每天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村医上门服务、动态监测,时刻关注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三是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在严防死守不松劲的同时,组织群众积极投身到当前的春耕生产中去,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月照乡三流水村党支部

三流水村党支部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强化政策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有效激发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创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60亩,带动贫困户发展羊肚菌产业。合作社制定相关技术方案,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科学种植,组织贫困户到大棚里平整土地、除草,起垄、点播羊肚菌营养钵,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陇南武都组织)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