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能想到最默契的事是与你并肩战"疫":你救命 我保供


来源:新甘肃

202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在这危急时刻,天水石油公司武艺峰和护士妻子挺身而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原标题:【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她救命,我保供” 夫妻并肩战疫情

202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在这危急时刻,天水石油公司武艺峰和护士妻子挺身而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武艺峰是天水石油公司分公司交通南路加油站的一名加油员,战疫命令下达后,他毫不犹豫奔赴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在油品保供的前线。而他的妻子则坚守在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同事们一起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

“我们夫妻很默契,大年三十晚上都是在各自单位度过的,她救命,我保供。”武艺峰幽默地说,最近单位事情多,两人都早出晚归,很少有碰到一起的时候。

因为受到当护士妻子的影响,武艺峰对医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无论是日常防护还是医疗知识,他总是比加油站其他同事懂得多一些。疫情发生后,武艺峰除了每天按公司要求督促大家测量体温以外,总会在加油站微信群里热心地给大家演示口罩的佩戴方法,并根据自己的实践操作,总结出了“六步”洗手顺口溜和护目镜除雾小窍门。

他还想着法子给大家普及消毒液配比、加油站酒精消毒注意事项、工作区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疫情预防知识。疫情面前,他不仅仅是一名合格的加油员,更是一名专业的疫情防护指导员。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