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中送炭!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


来源:中国甘肃网

2月16日,一辆满载爱心煤的卡车驶往会宁县多个农村防控点,给严寒中坚守的执勤点送去温暖。当日,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将10吨爱心煤送往当地五个乡镇的31个基层防控点,有效解决了防控点的供暖问题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月16日,一辆满载爱心煤的卡车驶往会宁县多个农村防控点,给严寒中坚守的执勤点送去温暖。当日,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将10吨爱心煤送往当地五个乡镇的31个基层防控点,有效解决了防控点的供暖问题。

据了解,前两天的降温,使得会宁海拔最高的党家岘乡一带,温度到了零下15度,夜间甚至更低。但是在各村口的防疫检测点上,村干部和村民依然坚守着,详细登记和检查每一个行人和通过的车辆。握笔的双手几乎被冻僵,厚厚的军大衣也抵御不了刺骨的寒风,朴实的乡亲们用自己单薄的身影在严寒中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这个时候,帐篷里的火炉是大家的慰藉。但是面对有限的煤,大家能省就省,只要保持火炉不灭,就觉得心里有一丝温暖。得知这一情况,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决定把温暖送到防护点的帐篷里,为疫情防控工作助一把力。

2月16日一早,在做好防护消毒措施后,满载爱心煤的卡车从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出发,将爱心煤送往各个防护点。“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么多煤,我们的村民再也不怕受冻了。”党家岘乡吕堡村党支部书记肖治华说,党家岘乡的防控点几乎都设在山顶,是全县最寒冷的地方。

从天亮到天黑,经过一整天上百公里的奔波,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总经理宋平顾不上吃饭,10吨爱心煤终于送到了每一个防控点的帐篷。“只要村民不要挨冻,我挨一次饿也值得。”宋平说,看到村民自带干粮全天坚守在防控点,他觉得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

截至当晚7时,10吨爱心煤全部送往会宁县翟家所所、太平、杨集、党岘、新添五个乡镇的31个防疫检测点。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