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庭聚集7人感染 10名责任人被处理3人被免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020年2月7日至2月13日,华亭市陆续有7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此7人为同一家庭(家族)成员,是典型的因密切接触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爆发疫情。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并按照有关法规启动了问责。现将有关问责处理决定通报如下

中共平凉市纪委平凉市监委关于华亭市家庭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责任人员处理决定的通报

2020年2月7日至2月13日,华亭市陆续有7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此7人为同一家庭(家族)成员,是典型的因密切接触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爆发疫情。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并按照有关法规启动了问责。现将有关问责处理决定通报如下:

经查,华亭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重视不够、快速响应不及时,统筹调度指挥不够有力,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疫情摸排不细不实,一些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有缺失,防控措施有漏洞,导致在短期内出现多个确诊病例,并出现全市首例家庭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很大被动,给全市人民心理造成了恐慌。

经研究,决定对华亭市纪委监委等相关联防联控督查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对华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亭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瑞荣予以诫勉;给予华亭市副市长、华亭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兰仲武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华亭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华亭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马军,华亭市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王彩菊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亭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杨邦庆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华亭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彬,华亭市城镇计生站站长唐子军党内警告处分。由华亭市委对华亭市疾控中心主任李红举,华亭市西大街社区党委书记、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璟泽,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云峰予以免职。

同时,移送华煤集团上级主管部门对华煤集团及其下属陈家沟煤矿、砚北煤矿等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向重庆市沙坪坝区相关部门通报聚集性疫情情况,对2名疫情输入人员进行处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来抓细抓实。

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已有三县(市)出现确诊病例,加之随着返岗、返工等人员输入高峰节点到来,人群聚集机率增加,传播风险逐步加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工作中松懈、麻痹、厌战等消极情绪,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作用。

二要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和属地责任,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制定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要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全力抓好重点人群管控,进一步织密织牢网络,压实靠牢网格责任,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持续发力,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加强社区和村居防控,巩固群防群治最严密防线,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做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产复工,维护好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科学应对、精准施策,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等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以抓落实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三要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注重强化监督实效,把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围绕医疗行业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救治和防护物资调配、捐赠款物管理等方面,有关主责属地和单位对人员流动和密集场所管理,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等方面,有关部门加强复工复产准备,落实交通、能源供应等公共服务保障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要抓好精准有效问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加大违纪违规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平凉市纪委平凉市监委

2020年2月17日

(中国·平凉)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