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排超8亿元战“疫” 甘肃一揽子措施盘活经济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召开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康军: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表面看,疫情造成了部分服务行业的重大损失,

2月17日,甘肃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确保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甘肃各级财政部门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8.59亿元,形成支出4.3亿元。

“目前看,各级筹集的防疫资金是充足的,能够保障疫情防控支出需要。”张智军表示,各级财政将统筹利用好现有财政专项资金,聚焦防疫物资生产、防护体系建设、科技企业研发、金融机构融资服务、组织劳动力输转、吸纳农民工就业、保障春耕生产、农业保险保费、冷链物流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等十个重点环节,给予奖励补助政策支持。

同时,通过在财政支出上做“加法”,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护物资有效供给、优化营商投资环境、促进稳定就业,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新闻:

视听甘肃:【快讯】甘肃:鼓励扩大“宅消费”,支持企业加大网上销售

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康军: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表面看,疫情造成了部分服务行业的重大损失,但也会带来倒逼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变化、新机遇,同时蕴藏着巨大发展潜能,进一步化危为机,充分把握机遇、抢抓机遇,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大力发展网络诊疗、在线办公、在线教育、数字娱乐、线上咨询培训等线上服务,积极扩大“宅消费”;支持企业加大网上销售、更好拓展市场,支持商贸企业利用APP、小程序等方式维护和拓展客户,加快发展新商业模式。鼓励开展农产品“生鲜电商+冷链宅配”,打造“中央厨房”,鼓励线上线下消费;支持跨境电商业态发展,加快境外营销网络布局;牢牢把握疫情带来的东部产业转移方向,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新引进企业、项目的运费补贴、税收奖励、资金注入等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承接产业、企业转移,充分利用外企、外资、外力推动全省转型发展。

相关新闻:

视听甘肃【快讯】甘肃:设立省市县专项收储加工资金,确保鲜活农产品市场供需平衡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专门建立鲜活农产品季节性收储机制,设立省市县专项收储加工资金,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做好肉、蛋、奶和粮食等农产品收储加工,给予收储加工专项贷款及利息补贴、增信担保,确保鲜活农产品市场供需平衡。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