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 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办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采取多种措施,共同战胜这场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会老项目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党委和远大公司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多措并举防止疫情扩散,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远大路业公司会宁至老君坡高速公路项目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部署、加强防控、上下联动、落细落小,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卫生防疫、群众帮扶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就有党员先锋奋战一线的身影。

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党员先锋奋战的身影。

迅速部署,做好教育宣传工作

疫情发生后,会老项目办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和QQ群等通讯方式,传达学习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会》等精神,进一步提高项目全体人员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紧密结合自身职责,成立了会老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详细安排部署了项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群众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同时,严格按照甘肃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建立有效的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利用企业微信、QQ群等媒介,积极开展防范疫情宣传引导,提高全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知水平,切实保障会老项目广大参建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阻击疫情迅速构筑“堤坝”。

落细落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办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采取多种措施,共同战胜这场疫情。

从疫情开始,会老项目办党支部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具体。对全体项目人员春节居住地、是否有武汉接触史、对返兰人员外出时间、外出地点、返回时间、乘坐交通工具、所接触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所有人员均无武汉接触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人人领任务、人人有责任。

会老项目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表示:“会宁是革命老区,我们在会宁这块红色土地上,修建高速公路已有3年多了,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初心,抗击疫情就是我们现在的使命,我们只能给党增光添彩,在群众最需要的时侯必须站出来。”为了这场“战役”的胜利,他们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诺言,并为此不断地努力拼搏着,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联动抗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会老项目办党支部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远大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号召各参建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号召项目参建单位主动向大山川临时疫情防控检测点和大山川收费站提供安全锥桶30个、安全标识标牌3个;向太平店镇政府和大山川收费站捐赠酒精150斤、医用口罩100个,并向一线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等慰问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