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统筹!甘肃公航旅黄河明珠酒店快速进入战“疫”状态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重统筹,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酒店分管领导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带头值守重要卡点,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在防控物资筹备工作中,积极协调从外地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红外线体温仪等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黄河明珠酒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大考场”,把全体员工、宾客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快速进入“战时状态”,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让党旗在酒店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示范,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党中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伊始,酒店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率先带头值班、24小时在岗,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研判解决问题,有效发声指导,带动党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协商延期举办已预订会议和群体性聚餐活动;协调清退了为春节储备的大批生鲜货品,安排消化了备用的蔬菜果品;加强对湖北籍及外来宾客的问询管理,每日对住店宾客和在岗员工进行四次体温测量;由于大体量酒店的特性,始终无法做到全员疏散,在确保酒店设备设施安全运行,防护到位,各岗位值守无遗漏的前提下,全面压缩在岗服务人员数量,杜绝公共区域人员聚集;对人员比较集中的餐厅、大堂区域,定期进行消毒清洁;强化设备消毒管理,保持营业场所空调、通风系统正常运转,定时进行过滤消毒;加强办公、住宿、用餐地点通风,延长职工就餐时间,统筹协调各部门实行分时段分散就餐。在党员示范引领下,一大批服务员、保洁员、炊事员、水电工等主动请战,一份份力所能及的“小力量”,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的“大能量”。

黄河明珠酒店严控出入,应对疫情防控。

重统筹,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酒店分管领导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带头值守重要卡点,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在防控物资筹备工作中,积极协调从外地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红外线体温仪等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保落实,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针对酒店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等情况,在一线设立了党员先锋服务岗,党员带头值班,冲锋一线督促员工和宾客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公共区域检查消毒等。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带头站好岗、担好责、履好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个个看似平凡的细微之举,一件件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琐事,映射出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的扎实作风和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抓宣传,送上疫情防控“定心丸”。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广大党员通过酒店员工微信群等形式,及时转发权威媒体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信息;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提示用语,提醒员工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现状,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了上下一心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员工的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提振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