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处疫区的甘肃人高春花:你们守护武汉 我们守护你们


来源:兰州晨报

“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支持武汉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我们帮不上大忙,只能给大家送些餐食,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

原标题:“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

      在武汉开餐馆的临夏人高春花每天为医护人员免费送餐

      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她一家人两万元

热乎乎的饭菜送到了医务人员手中 受访者提供

“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支持武汉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我们帮不上大忙,只能给大家送些餐食,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说这话的是在武汉市区开餐馆的甘肃临夏人高春花,她一家人每天为武汉的各地医护人员免费送去数百份饭,奉献爱心的举动展现了陇原儿女支持抗“疫”的风采,也鼓舞了武汉医护人员的士气。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在武汉经营清真餐厅、每天为医护人员免费送出上百份饭的高春花一家人两万元正能量奖金,用一份奖励,向甘肃一家人的爱心举动致敬,也向所有此时此刻还奔波在抗“疫”路上的平凡人,说一声谢谢你!

“得到家乡人赞扬,让我们感觉再苦再累也值了”

得知高春花善举线索后,本报记者2月14日下午拨打了她的电话,快言快语的高春花正在分发给北京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快餐,忙里偷闲回答了记者关心的话题。

高春花一家是回族人,来自甘肃省临夏市八坊十三巷,1997年到武汉开了一家名为高塬风情的清真餐厅,定居多年,他们早已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

今年春节,与往年一样,高春花一家选择留在武汉。

武汉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的支援医疗队先后来支援。想到其中的医护人员也有回族,在武汉吃饭多有不便,而自家开的饭店正好可以帮他们解决这一难题。第二天,高春花就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本店是清真餐厅,如有需要请联系我们,免费送餐。”

当天,这条朋友圈就被很多人看到。青海、宁夏、甘肃的回族医疗队员以及医护人员的家属纷纷致电联系。高春花叮嘱厨房做好饭,让儿子黄海波从店里开车,直奔医护人员所住的酒店。把饭交给医护人员并坚决不收钱。

希望送餐的除了青海、宁夏省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外,陕西、天津、北京等地医疗队也闻讯而来,武汉当地五家医院也订了餐。“北方人,特别是回族人,吃了我们送的面食后非常高兴,尤其是咱们甘肃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吃到臊子面后更是赞不绝口,这让我们感觉再苦再累也值了!”高春花说。

“我们打算一直送到疫情结束”

大年初四正式开始给医护人员送餐后,高春花一家就高速运转起来。她带着两个店25名员工每天早上5时起床开始准备饭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丈夫和儿子及侄子等开着私家车分头运送。6时30分出门送早餐,中午12时送午餐,下午5时30分送晚餐。早餐有鸡蛋、牛奶、醪糟汤和米粥,中午和晚上则是两荤一素的炒菜,菜品每天尽量不一样,有土豆烧牛肉、酸辣白菜、茄子炒牛羊肉这些,主食是米饭和拌面。一般都是送到医护人员驻地的酒店大厅,不需要进到医院。餐厅和送餐车都严格进行消毒,并且注意通风隔离。

从开始的每天几十份,到目前每天最多300余份,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为了采购食材和方便送餐,店里还办了通行证。

他们的送餐对象,除了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还有送餐途中的交警,以及附近的环卫工人。

“送餐十几天来,初步估算,两个店的人工成本等一共投入10余万元,大家都在积极抗击疫情,我们也算出点力,我和家人商量了,要一直送到疫情结束。”高春花如此表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奖励高春花一家善举

“病毒冰冷无情,但有许多平凡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和感动着武汉这座城市。在武汉经营着清真餐厅的这家人,便是其中的一分子。”阿里巴巴工作人员14日来电,希望能联合兰州晨报共同奖励高春花一家人的免费送餐举动,“他们成为我们战胜困难的动力,鼓舞着更多的平凡人一起坚定前行。”

阿里巴巴在给他们的颁奖词中写道:疫情袭来,他们选择为爱坚守。精心烹饪、逐一打包、驾车配送,他们把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盒饭,免费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回族朋友手中。

“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把武汉当作第二故乡的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一个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平凡人,都是天使,都值得尊重。无数个甘于奉献的凡人身影,将矗立起一座座精神的丰碑。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兰州晨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6年来,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5800多万元奖励金,有6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

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为了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各地媒体,共同推出“战疫英雄榜”,褒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此前,已联合本报对千里驰援武汉的甘肃农民兄弟王东林、成龙进行了两万元的特别奖励。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