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5例新冠肺炎患者14日出院 1例为94岁老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月14日,天水市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天水市累计确诊的12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9人治愈出院

2月14日,天水市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天水市累计确诊的12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9人治愈出院。

据了解,此次从市第五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的3名患者均为女性。第一例患者刘某某,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1月4日到达天水,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第二例患者刘某,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人,1月19日到达天水,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第三例患者刘某,94岁,天水市麦积区人。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经过天水市专家会诊,医护人员精心治疗,3名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市级专家会诊,符合出院标准。出院时,3名患者频频向医护人员致敬致谢,衷心感谢医护人员在他们住院期间无微不至的照顾,医护人员也向她们的康复表示祝贺和祝福。

相关新闻:再传喜讯!陇南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4日下午,陇南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吴某某,男,礼县人,与我省首例确诊患者是密切接触者,是陇南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月24日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医学隔离观察,1月26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何某某,女,礼县人,与陇南首例确诊患者是密切接触者,1月26日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医学隔离观察,1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入院后,在市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下,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专家组确定了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进行治疗,并多次和兰大二院、市人民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对治疗进行指导。 

通过该院医护人员10多天的精心治疗、护理及心理疏导,吴某某和何某某体温逐步恢复正常,连续几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市、县专家组复核、评估,两位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出院时,礼县城关镇社区工作人员向患者送上鲜花祝贺他们康复出院,患者家属向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团队和护理人员分别送上了鲜花、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礼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城关镇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叮嘱了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必须要继续居家隔离,定期复查,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护。

截至目前,陇南累计确诊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3例治愈出院,另外1例继续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文图:杨建强)

(天水发布、陇南发布)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