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漏报返乡人员、不配合防控管理 5党员干部领处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聚焦监督首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严查快处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中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件。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聚焦监督首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严查快处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中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件。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泾川县高平镇寨子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漏报返乡人员问题。2020年2月1日,寨子村未严格落实泾川县和高平镇关于摸排2019年12月8日以来来泾返泾人员有关工作要求,寨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建林身为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工作不细致,入户摸排不扎实,审核不严格,致使寨子村漏报武汉及外省返乡人员4人,对高平镇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安全隐患。2月4日,杨建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崇信县锦屏镇关村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漏报返乡人员问题。2020年1月26日,关村村干部未按照崇信县和锦屏镇关于全面摸排2019年12月8日以来来崇返崇人员有关工作要求,工作不细致,入户摸排不扎实,审核不严格,致使关村村东庄社漏报外省返乡人员2人。2月2日,其中一名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症状。目前,崇信县人民医院以疑似病例对该返乡人员进行隔离留观,与其密切接触者全部在留观点集中观察。2月10日,锦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包片领导李小伟,关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社网格长刘文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东庄社社长、村社网格员杨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静宁县城川镇甘河村农民党员贾少文不配合疫情防控出入登记管理问题。2020年2月4日,贾少文驾车进入静宁县静安嘉苑小区时,拒不配合执行该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登记制度,与负责登记的保安发生口角并对其殴打。2月6日,静宁县公安局给予贾少文行政拘留八日、罚款500元的处罚。2月13日,贾少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违规违纪问题说明有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有的拒不配合甚至干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的工作失职失责,执行防控部署不力,导致工作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对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雷厉风行抓落实、心无旁骛做到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工作部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主动履职,做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哄抬物价及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影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用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中共平凉市纪委

平凉市监委

2020年2月13日

(平凉发布)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