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及时雨”减负渡困 武威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368万元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疫情当前,旅游业成为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1月24日起,我市25家旅行社全部按下了“暂停键”,停止了旅游经营业务,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要求,切实为全市旅行社“减负”,帮助旅行社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的经营困难问题。

疫情当前,旅游业成为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1月24日起,我市25家旅行社全部按下了“暂停键”,停止了旅游经营业务,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要求,切实为全市旅行社“减负”,帮助旅行社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的经营困难问题。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启动了全市旅行社暂退保证金工作。为了保障办公安全,此次旅行社暂退保证金工作按照“非必要不聚集办理原则”,一律通过线上操作方式办理,通过微信、电子邮件接受旅行社申请资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接触和流动,并积极对接旅行社保证金各存储银行,加快办理进度,进一步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此次暂退保证金共涉及全市范围内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25家,按照现有交纳保证金数额80%的暂退标准,全市共应退旅行社保证金368万元。下一步,我局将对各旅行社暂退保证金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服务,确保暂退保证金工作顺畅进行,于2月底前全部完成。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旅行社做出承诺,在2022年2月8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此次暂退旅行社保证金政策的出台,无异于一场“及时雨”,给全市旅行社企业带来了暖意,在此危急关头缓解了旅行社的压力,让企业得以有机会喘口气,继续寻找生存发展的时间和空间,为行业的恢复和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也提振了全市旅行社企业积极投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信心。(武威文体广电旅游)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