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一线 “男丁格尔”感人日记揭秘隔离区救治情景


来源:新甘肃

得知即将赴兰州市肺科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护人员及家人会产生怎样的心理变化?当走进陌生的隔离区,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医护人员面临哪些困难?若没能挽留住重症患者的生命,医护人员承受多大的压

主管护师石飞 2月9日晚于兰州市肺科医院

(一)凉凉

2月9日,晴,天气在渐渐回暖。今天是我第一天进隔离病房工作,早晨起来心里总是在打鼓,也不知道心里在担心什么,后背总感觉在一阵阵发凉。

内穿衣,隔离服,一次性手术衣,两层手套,两层鞋套,N95口罩,一次性帽子,护目镜,面屏。三层防护措施穿在身上,包得密不透风,呼吸开始变得困难。对着镜子,看着包得像粽子一样的自己,心里在想:我是不是还忘记了什么?再次检查后,默默地给自己打气,加油!

我所在的病区,住的都是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想想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还有那些被汗水浸透的同事,鼓起勇气,快步穿过缓冲间,走在空荡荡的走廊,昏暗的光线中夹杂着紫外线灯光,似乎每走一步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在廊中回荡……

1581598147065029635.jpg

(二)温度

穿过三道门,看到一个同事在弯着腰,帮病人测血糖,但是姿势看着怪怪的。走近后才发现,她的护目镜里都是雾水,根本看不清东西。她怪异的姿态是在用眼角的余光查看仪器。心中一股莫名的敬佩,为坚守岗位的他们致敬。看到这一幕,方才凉凉的后背似乎渐渐热乎起来了。

交完班后,开始为病人测量生命体征。在为10床的老奶奶测体温的时候,她颤颤巍巍地给我说:“小伙子,能给我帮个忙吗?”

“好的,奶奶,您说。”我答道。

“你把这些橘子和肉干带给我儿子,他身体不好,让他多吃点。”

这个病区里住着的都是她的亲人,听说是因为一次家庭聚会后被感染的。我将老奶奶给我的东西拿到了隔壁房间,交给了她50多岁的儿子和儿媳。那一刻,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疫情让一个家庭蒙难,老母亲在病情危重的时刻还想着自己的儿子,亲情可以冲破任何的艰险与阻隔,给人们勇气和力量,这也许就是生命的温度吧。

愿疫情早点过去,天佑中华。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