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凉灵台县两景区获评国家级3A


来源:中国甘肃网

如今,干槐树两心、四轴、多节点的景区布局已基本成型,旅游示范村建设成效显著,成功创建了省级旅游示范村,2018年荣获平凉市文旅局颁发的“最美平凉旅游乡村”称号。

原标题:灵台两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景洁)近日,平凉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批准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邵寨镇干槐树旅游示范村为国家3AAA级旅游景区。

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位于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境内,是西晋著名文学家、史学家、医学家皇甫谧陵墓所在地。皇甫谧编撰成《针灸甲乙经》,成为我国针灸医学经典著作,被誉为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世界针灸医学鼻祖”、世界级历史文化名人。1963年,甘肃省人民政府将皇甫谧墓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园区总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始建于2006年,主体建筑突出晋、汉文化建筑风格。内设皇甫谧生平史迹、文史资料和中医针灸3个陈列展馆,回廊内侧采用浮雕手法反映皇甫谧生平及主要贡献,陈列名人碑记。园区栽植各类药物树(苗)达50多种,四季松柏常青,绿树成阴,鸟语花香,绿化覆盖率达到60%以上,是一处集文化研讨、科普教育、学术交流、拜谒参观、休闲养生于一体的旅游圣地。2013年皇甫谧文化园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国家级中医师承基地。2014年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命名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针灸拜祖基地”。

邵寨镇干槐树旅游示范村,以鹑觚文化和唐槐祈福为主题,以鹑觚县城遗址、古唐槐等名胜古迹为中心,以民俗文化为联系纽带,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电商服务点、文化广场、戏楼、茶楼、文化长廊、星级卫生厕所,硬化村组道路4.5公里,招商引资建成集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农家乐“槐園”一处,现已开放运营,配套完善景区绿化亮化,栽植香花槐、红叶海棠等风景树种。如今,干槐树两心、四轴、多节点的景区布局已基本成型,旅游示范村建设成效显著,成功创建了省级旅游示范村,2018年荣获平凉市文旅局颁发的“最美平凉旅游乡村”称号。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