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来的发热病人从医院逃跑?真相竟是……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日,网络上传言有人从武汉回来,在医院检测时逃跑,引起了社会的恐慌,给当前防疫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事实真的如此吗?让我们一起走近真相

近日,网络上传言有人从武汉回来,在医院检测时逃跑,引起了社会的恐慌,给当前防疫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事实真的如此吗?让我们一起走近真相!

2月8日,有群众报称一男子鬼鬼祟祟在其家楼道转悠,形迹可疑,并称来自武汉,城关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人有咳嗽症状,遂将该人送交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防疫人员进行检查,检查期间,该男子逃离,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请求协助查找该人下落。

接到请求后,武都区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围绕该人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研判,通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合成作战中心的配合作战,发现该男子提供的身份信息为虚假信息,真实姓名为吴某,江西人,2019年就因偷换商家收款二维码实施盗窃被福建警方打击处理过,刑满释放不久,近期并未去过武汉,此人在说谎!这一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他为什么要称来自武汉?又为什么要提供虚假身份信息?这个人的身份肯定不简单。武都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网安大队、禁毒大队、城关派出所组成的抓捕小组,通过轨迹研判,最终于2月11日将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他为什么要说谎,说谎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民警抽丝剥茧终于发现该男子正是武都区公安局正在寻找的盗换支付宝二维码的犯罪嫌疑人。

现如今大街小巷,扫码付款随处可见,人们非常热衷使用二维码进行收付款,出门几乎不带现金,然而有一些人却动起了歪脑筋,以为偷偷换掉商家收款二维码就能不劳而获。近日,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却偏偏有人置国家法律和政府防疫调度令于不顾,心存侥幸顶风作案。

2020年1月17日,武都区城关镇兰天广场某鸡排店报案称,其店铺支付宝收款二维码竟然被“移花接木”,原有收款码上贴着一张他人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顾客付款资金被骗取至一昵称为“其实***美”的账号中,导致损失约二百多元,随后陆续有多家店铺负责人来报案称收款二维码被盗换,收款资金被骗取至“其实***美”的支付宝账户中。辖区近期陆续接到此类案件报案,为了防止更多的群众受骗,正在武都区公安局全力查找案件嫌疑人。

经检查吴某随身物品,发现其携带一卷贴纸,上面印有七百余个支付宝二维码,此二维码信息与被盗换的商家二维码信息一致, 由于办案民警前期调查期间已取得了大量证据,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吴某最终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武都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传谣人也已被民警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

目前,二维码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由于制码技术几乎零门槛,不法分子偷换二维码、暗藏木马病毒、植入扣费软件等新型犯罪时有发生。武都公安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扫码环节须谨慎。另外,特殊时期,我们要理性分析判断,不造谣、不传谣,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陇南公安)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