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年前出国游 弃纪念品带回千个口罩捐“疫”线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当1000个口罩历经千辛万苦从国外带回,送往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后,甘肃小伙李辉多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当1000个口罩历经千辛万苦从国外带回,送往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后,甘肃小伙李辉多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春节前夕,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辖属兰州市安宁中心支行员工李辉按预定计划前往白俄罗斯旅游。“看到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我就想能否从白俄罗斯买些口罩带回去。”李辉通过电视新闻、微信了解到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情况后,当下改变原有旅行计划,从国外辗转购买了1000个口罩,打算无偿捐赠给单位及一线的抗疫战士。

李辉从白俄罗斯“人肉”带回的口罩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辖属兰州市安宁中心支行供图

“口罩采购到位后,如何带回国却成了大难题。为了腾出行李箱,我把带给亲友的纪念品暂存在白俄罗斯朋友那里。”李辉说,返程并不是那么顺利,受疫情影响,航班多次被取消。幸运的是,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买到了回国的机票。

“虽然能力有限,但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也许一个口罩就能够保护一条生命。”李辉坚信,这场战“疫”不会太久,中国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