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履职尽责显担当 他们为群众筑牢“防疫大堤”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陇南天泽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党的号召,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自觉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积极捐款捐物,无私奉献爱心,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抗击疫情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凝聚起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防控第一线(动态十二)

城关镇城关新村社区党支部

城关新村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民参与,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社区细分为7个网格,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社区工作人员、医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担任网格员,逐户上门详细排摸登记,结合二维码登记自主采集,截至目前,共排摸登记913户2883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处置点,24小时值班值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用彩钢瓦临时封堵四个出入口,仅保留一个人行通道,禁止车辆出入,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泉镇旗杆村党支部

为持续有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甘泉镇旗杆村党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与网格员一同进村、入户,守好防控“第一站”,耕好抗疫“责任田”。在村社,他们提着小喇叭时时向群众宣传,对庭院内聚集聊天的村民,耐心劝说遣散;在检测点,他们住帐篷、吃泡面,坚持24小时值守,全面排查登记人员、车辆;在留观住所,他们一日三访,量体温、问状况,严格落实“五个一”制度。在党群齐心努力、严密防控下,全村共排查25名外出返乡人员,其中武汉返乡2名,解除隔离24人。

汉林镇潘家山村党支部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汉林镇潘家山村党支部全力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村16名党员,迅速投入抗击疫情战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及链接210余次,出动摩托车17辆,悬挂小喇叭在5个社来回穿梭,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落实网格化管理,“以房查户、以户查人”,对所有外出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做到全覆盖,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全村累计排查出外出返乡人员91人,其中武汉或途径武汉2人,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五个一”管控措施。加大巡逻值守力度,党员带头对随意外出、户外不戴口罩等现象进行劝阻,对违规聚集闲谝等现象及时进行劝散。积极动员党员群众献爱心,杜佛宝、杜松柏、林怀林、杜代军等为疫情检测点献爱心捐赠方便面38件、牛奶19件、奶茶4件、面包32件。

陇南市森林公安局武都分局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南市森林公安局武都区分局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靠实责任、主动出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配合区林草局、区动保站在城区菜市场、花鸟市场、乡镇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车辆27次,警力109人,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所11处,检查城区菜市场24次,花鸟市场24次,乡镇农贸市场27次。配合相关部门设立疫情检测点4个,24小时轮流值守,重点排查省外返乡车辆和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详细登记的流出地点、途径路线等信息,对辖区以外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天泽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陇南天泽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党的号召,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自觉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积极捐款捐物,无私奉献爱心,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董事长郭万书同志在获悉一线物资缺乏的消息后,连夜组织人员多方筹集物资,购买蔬菜、方便面、矿泉水等总价值1.8万元的物资,分别捐助和慰问郭河、三河、东江镇等乡镇防疫检测点一线干部群众。随后,郭万书同志又以个人名义向武都区红十字会捐助疫情防控资金20万元。在这个特殊时期,陇南天泽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这场全民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陇南武都组织)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