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筑牢“钢铁”防线 众志成城战“疫魔”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无影狂魔,在新年伊始、时序接替之际,自武汉至湖北,迅速向全国肆虐蔓延,波及甘肃。

相关新闻:风雨同心 共克时艰

风雨猝不及防,生命重于泰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陇原儿女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守岗位中彰显家国情怀,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明确要求。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再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在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全省上下紧急行动、全力奋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总体战。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治一线;各地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各尽其责、形成合力;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内控疫情、外援武汉;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团结奋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这场战斗中,我们看到了全省上下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担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认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硬件设施和医疗物资保障,多措并举提高医疗机构诊治水平,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救治患者。要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抓细疫情防控的各个关键环节,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各项事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风雨同心,共克时艰。赢得这场严峻斗争的伟大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依靠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