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线逆行伉俪 克服小家困难守护大家


来源:中国甘肃网

离家不远,但却不能回家亲自陪母亲去治疗,也不能和妻子陪孩子吃上一顿热乎的饭菜,这是祁国强的遗憾,但他无怨无悔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对夫妻携手抗“疫”:小家有困难 我们来克服

大年三十,正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一个紧急电话让祁国强和妻子丢下患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匆匆赶往工作一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祁国强是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科科长,中共党员,从事卫生防疫工作已整整十年。疫情发生后,担任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后勤保障和宣传动员组组长,负责防控物资储备、调用、疫情防控文件、信息的起草、各类表格的统计报送和宣传动员工作。

在祁国强忙碌的同时,在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工作的妻子,自疫情发生后,同样也在一直坚守岗位,工作在防疫一线。两口子都在一线工作,从早忙到晚,既无法见面更无法照顾家中身患重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

“年前祁国强的母亲查出了癌症,妻子也在医院工作,孩子还小,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作为同事我非常的敬佩他的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同事路美欣说。从单位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的那时起,就做好了时刻冲向疫情第一线的准备。

疫情发生后,防控物资的充足储备成了一个大问题,由于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假期,防控物资全面告急。祁国强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厂家、供货商,都一无所获,情急之下,发动亲朋好友托关系,找路子,几天时间里,总算陆陆续续备足了防控物资。

连续工作了好几天的祁国强在大年初五的深夜,接到了妻子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妻子哽咽着对他说:“都五天了,没有出病房的门,想家了,想妈和儿子了……”

不知道如何安慰妻子,祁国强只能说:“坚持,加油。形势如此严峻,我们克服困难做好自己的工作。”

就这样他和妻子互相鼓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跟祁国强一样,妻子从大年三十离开家回到工作岗位后到现在14天都没有回过家了。由于她的工作岗位是医院的感染科,因此还有很长时间都不能回家。

每次祁国强跟妻子打电话的时间都比较短,“你还好吗,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自己的安全”。寥寥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各自忙碌起来了。

“妈妈,我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

每次给儿子打电话,听到儿子的声音,祁国强的妻子都默默的流眼泪。

“我现在压力也很大有好多担心,担心工作干不好影响防控,担心母亲和孩子,还担心妻子的安危”。

即便这样祁国强和妻子也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他们说做这些无怨无悔。

“虽然我没有像许多医护人员一样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榆中县的防疫工作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心中对母亲和孩子有许多亏欠,但我无怨无悔”。祁国强说。

忙完了早上的工作祁国强一看时间都已经十二点多了赶紧拿起电话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

“妈今天感觉怎么样,药吃了吗?孩子乖着吗?我们就不回来了,你照顾好自己......”

离家不远,但却不能回家亲自陪母亲去治疗,也不能和妻子陪孩子吃上一顿热乎的饭菜,这是祁国强的遗憾,但他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