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中的“团圆年”:关键时刻 电绝不能断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十多天的坚守,没有一个有怨言,没有一个脱离岗位,他们以电力生产者的执着与坚守保障着电站24小时的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战“疫”的关键时期,甘肃电投人全力做好“关键时刻,电绝不能断”的重大保障。

甘肃电投九甸峡公司生产一线员工冒雪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甘肃电投集团供图)

甘肃电投九甸峡公司共有七级水电站,横跨省内三市(州)五县。电站的那一端,维系着的除了千千万万个家庭,还有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关键时刻,电力保障绝不能断!

七级电站,63名运行人员,因为外地轮休人员暂不能返岗,这样一来,值班人员少了,任务更重了,但工作质量不能打折扣。他们每天除了要认真完成日常生产运行外,还要对中控室、交接班室、卫生间、人行通道等各处场所进行消毒,定期掌握、汇报班组人员的身体和思想状况。

十多天的坚守,没有一人有怨言,没有一人脱离岗位。他们以电力生产者的执着与坚守,保障着电站24小时的安全稳定运行。

运行值长张建军和爱人李萍同在九甸峡电站上班,两人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一起在电站上过年了。腊月二十九这天,夫妻二人匆匆与家人提前吃了“年夜饭”,带着9岁的儿子一起来到了电站。本想着一家三口也算是过个“团圆年”,可事与愿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一家人的幸福计划。

由于地处甘南州卓尼县,1月份的九甸峡甚是寒冷。儿子因为不适应气候,突然感冒了,喉咙疼得说不出话来。工作中指挥若定的张建军慌了神,更别提当妈妈的李萍了。两口子白天一个在电站上班,一个带着孩子到20多公里外的卫生所输液;晚上一个照顾孩子,一个休息准备接下个班。当李萍要去接班时,懂事的孩子躺在职工宿舍的床上,对她说:“妈妈,我好多了,你去把爸爸换回来吧,他一晚上没休息了。”听到儿子的话,李萍的眼泪夺眶而出。

面对这种种的困难,夫妇俩没有退缩,没有抱怨,上好自己的班,还要给轮休的同事代班,一度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到现在,他们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14个昼夜。

多么漫长的14个日日夜夜啊!张建军在电话中拖着疲惫的声音说:“疫情就是命令,全国上下多少人都在坚守,这就是考验共产党员的时候啊!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相比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我们只是辛苦而已,最起码没有生命危险,况且我还能每天看见妻子和孩子,挺好的。”

九甸峡水电站运行值交接班中,张建军(右一)向接班人员详细交待机组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事项。(甘肃电投集团供图)

这就是特殊时期的坚守者,这就是甘肃电投人的缩影,他们以无怨无悔的付出为社会提供着电力保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电力生产者面对困难时的不屈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

“微光成炬,就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将走出黑暗。”甘肃电投人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