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艺术家用“艺”战“疫” 剪一幅“万众一心的家国情怀”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金昌民间文艺家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剪纸会员张玉桂,白莉莉,李翠红,胡有胜,魏玉梅、赵颖晖、朱晓娟(诗歌),许岩等会员专门确定了“防控疫情,你我同在”剪纸主题,用他们手中的“金剪刀”见证艺术家抗击肺炎疫情的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文艺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正面引导和宣传作用,遏制疫情蔓延,助力疫情防控,凝聚精神动力,团结引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家国同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控疫情,你我同在!

金昌民间文艺家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剪纸会员张玉桂,白莉莉,李翠红,胡有胜,魏玉梅、赵颖晖、朱晓娟(诗歌),许岩等会员专门确定了“防控疫情,你我同在”剪纸主题,用他们手中的“金剪刀”见证艺术家抗击肺炎疫情的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文艺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正面引导和宣传作用,遏制疫情蔓延,助力疫情防控,凝聚精神动力,团结引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剪刀

在纸上飞舞

彰显民间艺术

交融了会员们的担当

传承赓续

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

蕴涵着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

表达着市民协会员的社会认识、道德观念、

生活理想、审美情趣

和一份

默默的祝福!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张玉桂(市民协理事、市级非遗传承人)

《决战疫情》 张玉桂(市民协理事、市级非遗传承人)

张玉桂,女,金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理事。金昌市非遗传承人、天津工业大学非遗高研班学员。从事剪纸艺术30余年,在原基础上研究创新,以创作出数百幅颇有价值的作品。作品在当代才艺网第二届“中华杯”剪纸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京剧脸谱》被天津工业大学收藏,《小康梦想》入选甘肃省首届剪纸艺术展并在《甘肃日报》刊登。现担任金川公司六中外聘剪纸教师,并在镍冶炼厂开办剪纸培训班,实现了非遗剪纸进校区进企业。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白莉莉(市民协会员,市级非遗传承人)

白莉莉:金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金昌市级剪纸非遗传承人。担任小学教师期间,把绘画和剪纸艺术融入到剪纸之中,后专职从事剪纸学习和传承。常应文化馆、妇联邀请外出学习技艺不断提高。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剪纸作品比赛,获得了陇原巧手等多项荣誉。代表作《共筑中国梦》《四大美女》等多幅作品被甘肃省文联,金昌市博物馆,永昌县文化馆等单位及个人收藏。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李翠红(省民协会员、市作协会员)

李翠红,甘肃省民协会员,市民协会员,市作协会员。2019年天津工业大学非遗高研班毕业。从事剪纸、布贴画等20多年,坚守中国传统文化创作元素,用心灵手巧展示民间传统文化。剪纸作品《五十六个民族大团圆》(合)被区文化馆收藏,毕业布贴画《一带一路之黄河母亲》《飞天》和《抓髻娃娃》被天津工业大学收藏,剪纸、工笔画作品多次在金川公司职工书画展中获奖。

《坚决打赢防护疫情阻击战》胡有胜(市民协会员)

《天佑武汉,武汉加油!》胡有胜(市民协会员)

胡有胜,男,金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学习剪纸二十余年,大胆设计,勇于创新,精雕细刻,创作出大量颇为满意的作品。《精准扶贫》入选“小康梦想”甘肃首届剪纸艺术大展,作品《我的中国梦》《腾飞的镍都》《金猪送福》《家》《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等作品被区文化馆收藏。另有多件作品在金川公司职工书画展中获奖。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魏玉梅(市民协会员)

魏玉梅,金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学习剪纸多年,创造出大量优秀作品,多件作品在金昌市和金川公司职工书画展中获奖。

《齐心协力,抗击病毒》赵颖晖(市民协会员)

《齐心协力,抗击病毒》赵颖晖(市民协会员)

赵颖晖,金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从事剪纸多年,创作出大量颇为满意的作品,另外多件作品在金昌市和金川公司职工书画展中获奖。*****--------诗歌-------*****二月作者:朱晓娟二月是人们盼望了大半年的月份离开村庄的儿子和丈夫漂泊海外的客商和学子他们从秋天就开始数着日子等二月盼望走上回归村庄的那条细细的盘山路盼望着吃上一碗农家院里清香四溢的荞麦面叶子枯去了雪静静地落着梅花儿次第开了寒鸭开始戏水二月的脚步响了那最沉重的脚步却响在江城武汉响在每一个老百姓的心上二月的武汉病了全国的二月病了刚刚回到村庄的游子转天又仓皇离开带走的只是母亲的白发和无尽的牵挂二月毕竟是二月呀我看到朋友圈里江南姑苏的桃花灿然欲放了花城广州的蝴蝶兰正翩翩随风起舞在我们西北偏北的小城春寒料峭二月的风真厉呀更何况那戴着魔冠病毒的邪风正肆虐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二月的脚步不会停它走着,在江城几百万人的煎熬里它走着,在所有白衣天使的汗水里它走着,在全国人民的呐喊里二月正一路逆风而行它会走出庚子年的时光带我们走进三月那个花红柳绿草长莺飞的三月呀是二月送给所有人最最热烈的拥抱

朱晓娟,女,中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金昌市作协会员,金昌市民协会员。网络用名一叶知秋、月如。散文曾入选《中国当代教师优秀文选》一书,另有诗文散见于《西风》《金昌民俗》《金昌日报》副刊及多种网络平台。

这些普通的民协会员

在紧张的一线工作倒班期间

心系武汉,心系中国!

一个个放弃短暂的休息时间

坚定得握起了画笔,铁尺和剪刀

用满满情怀彰显着文艺力量

用悠悠温馨诠释着防疫故事

用惴惴深情刻绘着中国风范

用铿锵玫瑰构筑着武汉精神

用声声呼唤镌刻着民协担当……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我们与武汉同在

大家团结起来

抗疫伏魔

中国必胜!

(金昌民协)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