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覆盖 甘肃专家“隔空把脉”发防疫“礼包”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甘肃省人民医院创新“互联网+远程医疗”模式,面向基层各医疗机构,发放防疫“礼包”,范围覆盖全省14个市州,专家“隔空把脉”帮忙诊断疑难复杂病症,158家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及妇幼保健院万余人享医疗“红利”,免费上远程防疫护理课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甘肃省人民医院创新“互联网+远程医疗”模式,面向基层各医疗机构,发放防疫“礼包”,范围覆盖全省14个市州,专家“隔空把脉”帮忙诊断疑难复杂病症,158家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及妇幼保健院万余人享医疗“红利”,免费上远程防疫护理课。

据介绍,通过远程会诊中心平台,甘肃省人民医院设立了新冠肺炎防治培训室及防控答疑平台,组织专家分别从预检分诊流程、防控中常用医用防护用品的使用、患者的防护与护理、发热门诊设置及相关管理流程等内容对基层各医疗机构进行了在线培训。

“专家每天提供在线咨询与解答,为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提供支持和建议。这种模式非常及时而且实用性强、可行度高。”一医疗机构护理负责人表示,“互联网+远程医疗”既节约了专家资源,又切实解决了基层医疗机构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中的困难和疑惑。

据了解,下一步,甘肃省人民医院将根据不同基层医院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按需远程培训,继续针对基层疑难复杂病例开展一对一远程会诊工作,通过远程诊断网络平台,协助基层快速诊断影像资料。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