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击野味源头 甘肃开展人工饲养野生动物情况排查


来源:新甘肃

1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近期,省农业农村厅将派遣多个小组分赴我省各地全面开展人工饲养野生动物情况排查

原标题:【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将开展人工饲养野生动物情况排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1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近期,省农业农村厅将派遣多个小组分赴我省各地全面开展人工饲养野生动物情况排查。

省农业农村厅将对全省人工饲养的野猪、野羊、野鸡、野兔、骆驼、鹿等野生动物(包括水生野生动物)全面开展饲养情况排查,特别是对有人员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市、县重点开展排查和监测。严格落实动物检疫监管措施,配合省市场监管局、省林草局等部门做好野生动物从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监管工作,突出加强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环节监管,严厉打击私屠乱宰、屠宰贩卖病死畜禽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病死动物全部无害化处理。

同时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运输过程监管,严格车辆清洗消毒,禁止使用餐厨废弃物喂猪,降低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风险。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特别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着力清理村庄养殖场和养殖户畜禽养殖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实现粪污无明显暴露。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疫情每日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做好疫情防控设备、诊断试剂、消毒药品和口罩、防护服等人员防护物资储备,加强防控人员自身防护。

省农业农村厅还将积极配合省卫健委等有关部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利用广播、电视、甘肃农业信息网等媒体,广泛宣传野生动物疫病识别和防控知识,切实做好农村预防控制疫情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