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时”贪心哄抬物价 查!罚!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昨天开门宰客,今日关门大吉:天水市秦州区市场监管局接举报快速查处一扰乱市场秩序餐厅

昨天开门宰客,今日关门大吉:天水市秦州区市场监管局接举报快速查处一扰乱市场秩序餐厅

微信图片_20200126171954.jpg

昨日网络、微信等大量转发天水市秦州区自由路欧斯玛牛肉面馆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肆意抬高物价,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引起广大市民恐慌的行为,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后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微信图片_20200126172001.jpg

经调查该店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正常经营,由于要给员工发过节加班费,对经营的牛肉面、炒面等商品进行了大幅度涨价,其售价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即停业整顿,对在防控疫情期间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违法行为,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武威市凉州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查处两起哄抬医用防护口罩物价违法行为

839fecfcca894a36a2a33afce704f903.jpg

为稳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用品市场价格,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消费者举报,迅速查处了凉州区两家药店在销售医用防护口罩中涨价过快、过高,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对上述两药店分别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1350元、罚款56750元和没收违法所得636元、罚款3180元的处罚决定,严厉打击了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告诫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不得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牟取暴利。一旦发现,从严从快、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