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控肺炎疫情 兰州重点场所配体温监测设备设留观室


来源:中国甘肃网

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从1月23日起,兰州公交集团按要求做好所有运营车辆车厢消毒,强化车厢卫生巡检,及时做好保洁及车内垃圾桶清理工作

原标题:兰州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中心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月23日,记者在兰州客运中心,兰州公交车、地铁站走访发现,各单位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

进站检测

1月22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发热旅客排查工作,火车站、机场、长途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场所要配备体温监测设备、设立多间发热留观室,对旅客进行体温筛查。

测体温

1月23日,记者走访兰州客运中心发现旅客进站均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外地来兰旅客还要进行登记。

兰州客运中心站长刘红伟告诉记者,目前,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和城关区疾控中心专业医护人员已进入兰州客运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兰州客运中心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果超过37.3℃将要进行留观,对此旅客都非常配合工作。同时,兰州客运中心也加强了外地进兰旅客的测体温和排查,并进行相关登记,对于这些防控措施旅客均表示理解和支持。

兰州客运中心隔离和观察室

截至23日下午5时,兰州客运中心尚未发现体温超过37.3℃的旅客,车站出行秩序正常。

记者从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兰州地铁已经启动测体温检查。兰州出租车司机配带了口罩防护,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兰州火车站进出旅客戴口罩的人数明显增多,大家自觉防护意识在提高。

兰州火车站旅客戴口罩出发

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从1月23日起,兰州公交集团按要求做好所有运营车辆车厢消毒,强化车厢卫生巡检,及时做好保洁及车内垃圾桶清理工作,保障运营过程中车辆干净整洁。

同时,兰州公交集团梳理排查所有公交车的空调、换气扇、车窗等通风设备,确保空调、换气扇正常工作,车窗正常开启,驾驶员在行驶到首末站时打开车窗车门通风,保障车厢空气流通。

兰州公交集团给车辆消毒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