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香武威:图书馆里的别样年味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春节临近,人们都在为过年忙碌着。但是在武威市图书馆,大家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品味知识的甘露,感受读书的快乐。“全民阅读,书香武威”。武威市图书馆已成为武威人的精神家园。

春节临近,人们都在为过年忙碌着。但是在武威市图书馆,大家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品味知识的甘露,感受读书的快乐。“全民阅读,书香武威”。武威市图书馆已成为武威人的精神家园。

武威自古有“书城不夜”的美誉,崇文尚德是武威人对文化、精神的追求。过年了,人们都选择来到图书馆,在这里感受着墨韵书香。

读者李韬:在学校的时候就听家里边的人说,武威市的图书馆已经开馆了,最近也是刚放假就抽空过来学习一段时间。来到这里确实是藏书也很丰富,然后大家一起学习的氛围可以说是让人的学习效率会很高。

读者刘文琦:这就快过年了,家里年货也办好了,正好又赶上休假,孩子又爱读书,我就每天带他过来看会儿书。我就想给孩子从小培养这种好的一种读书习惯,还有好的文化氛围吧。

武威人喜欢读书,以前多集中在书店。武威市图书馆于今年1月1日开馆试运行后,新的图书馆因为藏书多、场地大、环境好,一下便吸引了爱读书的武威人。

武威市图书馆副馆长沈全喜:我们图书馆目前实现了图书馆管理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大家可以通过我们图书馆的大数据智慧墙,可以看到我们目前馆藏量是23.3万册,截止目前总办证件是7000多张。元旦开馆试运行以来,我们的进馆量达到了56000多人次。今天(现在)的是1500多人次左右,像昨天的时候,我们的入馆人数已经达到了4800多人次。

武威市图书馆开设了亲子阅览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视障阅览区、《读者》阅览区等11个阅览区,为不同的读者提供服务。办证、查询、借还均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在自助借书区,我们看到图书检索机、自助办证机、图书消毒柜等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读者享受到零时差、零距离公共文化服务。

武威市图书馆干部王俊程:我们可以在馆内找到自己想要阅读的图书,然后把这个阅读的图书放在自助借还机上,然后我们点击借书,然后扫码,通过支付宝扫码就可以实现一个图书的自助借阅。当然,我们在还书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扫码,实现一个图书的自助还书这么一个过程。然后读者办理完还书手续后,可以直接放到我们的还书车里面就可以了。

丰富的馆藏图书,便捷的阅读、借书程序,激发群众阅读热情,吸引了不同年龄的读者流连徜徉在图书馆里。尤其这个假期,24小时自助图书馆成为武威市高中生和暑期回家的大学生们学习的天地。

读者马雯:从放假开始,我就在这里看书,每天都看四五个小时。过年也一样,在这里看书,我感觉到很宁静很踏实。

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前往市图书馆阅读,武威公交集团专门开通了图书馆夜班公交3、4专线,并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营时间。

(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