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肺炎疫情防控 甘肃:尽量减少大型师生聚集性活动


来源:新甘肃

省教育厅今天下发《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原标题: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省教育厅今天下发《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尽量减少大型师生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各地和学校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尤其是要及时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学生,做到及时就医,明确诊断。要向离校学生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各地和学校要密切关注本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加强科研攻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各地和学校要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各地和学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后,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责任,发现疫情疑似情况,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信息报送有关规定,及时向省教育厅值班室报告。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