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先进工作者李燕玲:荣誉光环笼罩下的巾帼风采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彰了150个“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80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颁发。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彰了150个“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80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颁发。

我省武威市税务局、陇南市成县税务局、金昌市永昌县税务局朱王堡税务分局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平凉市静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鹏、庆阳市税务局征管科科长李燕玲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从基层分局到市局机关,从普通干部到担任副科长、科长职务,无论在哪个岗位,看似文静如水的她干起工作来都非常拼命。19年的税月中,她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奉献和作为展示着巾帼的风采与美丽。她,曾十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称号,还曾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三八红旗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税务领军人才”等诸多荣誉。她,就是庆阳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李燕玲。

政治铸魂

锻造忠诚担当

多年来,李燕玲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她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理论新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力争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塑造自身灵魂。

在持之以恒的学习和积累中,她的政治意识日渐提高,政治敏锐性明显增强,遇事总能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出发谋划和思考。她对工作心存敬畏,勤奋履职,敢想敢干,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初心和使命。

岗位历练

争做工作“头雁”

在基层一线工作中,李燕玲始终秉持“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的工作理念,对每一项工作都精细化处理,详细调查掌握管户实情、摸清税源底子,有针对性地进行税收政策宣传,竭力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和问题,不仅使分管辖区的税收秩序越来越好,而且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欢迎和赞誉。

金三并库“大双轨”期间,李燕玲同科室人员一起在征收一线指导业务。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由于她勤奋敬业的精神和突出的工作业绩,2012年底她被调入市局机关工作。进入机关后,她继续发扬一门心思干工作的精神,先是在繁重的计财科工作,2015年又临危受命被局党委调入征管和纳税服务科,挑起了全市“营改增”的重任。她放弃节假日组织摸查管户底子、开展税款清缴,保证了1.2万户纳税户按时顺利移交,圆满完成了“营改增”试点工作任务。当年她被评为全市“营改增”工作先进个人。这一年,“金税三期”上线也是一场“攻坚战役”,她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积极投入省局上线初始化集中办公之中,有条不紊地组织培训、采集数据、系统测试,按期完成了上线前的146类1345项业务,保证了全市如期实现“金税三期”上线运行。

不畏困难

勇当改革先锋

李燕玲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不畏困难、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让人称道。无论是在“营改增”试点实施、“金税三期”上线,还是机构改革后“金税三期”并库、减税降费实施,在每一项新任务新难题面前,她都敢啃“硬骨头”、勇当改革“先行者”。

李燕玲给纳税人辅导减税降费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新机构一成立,正好是“大征期”,业务整合、系统升级、征收高峰……每一项工作都急迫而棘手,征管方式需要统一,管户需要对照调整,“金税三期”系统需要并库,数据需要清洗迁移……每一项任务都艰巨而繁重。对此,作为新机构中负责征收管理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为了能尽早解决这些难题,她时常彻夜难眠,常常至深夜还坐在办公桌前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一项项新措施摆在了桌面,一个个难题被攻克,一项项任务如期完成。

2019年,在减税降费这场“大考”中,身兼政策制度组组长和征管信息化组组长双重角色的她,把责任和重担往肩上扛,以“事经我手请放心”的工作作风,早早地分税种、分行业为纳税人做好“攻略”,制作课件及资料,奔走在一线辅导干部、辅导纳税人,积极参与疑点数据检查、数据比对、模块测试,俨然大家眼中的减税降费“专家”。

洁身自好

恪守清廉本色

她深知作为税务干部所担负的责任,时常提醒自己:在情与法面前,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绝不能徇私枉法。有一次,一户企业要办理注销手续,她接过资料边审核边询问企业会计,发现那会计回答得结结巴巴。凭着职业敏感,她便让那会计把开具过的发票存根拿来与征管系统的数据进行比对,发现企业存在欠缴税款和滞纳金的问题。那人看情形不对悄悄离开了。几天后,一位朋友提着礼品忽然找上门来,说他一个亲戚的公司几天前办理注销时被“卡”住了,希望能通融一下,并“开导”她说:“都是几年前的事了,你不管的话谁会知道?”她态度坚决地摇了摇头说:“请你理解,我必须按规定办,否则,我就是知法犯法。”她的朋友一脸不高兴地走了。

心系群众

善当贴心好人

在她的心中,管好税是职责,服好务也是职责。她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调研中时常不忘进行税法宣传,让纳税人更深入了解税收,更多理解税收工作,常常通过与纳税人交心谈心,倾听纳税人的所思所想和意见建议,时常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想问题,尽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排忧解难,她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兼任系统妇联主席的她,是女职工心中的“好姐妹”,女职工一遇到困难就想到了她,都会找她倾诉,她总是认真聆听,尽心竭力去帮助,还经常引导和激励她们积极融入税收事业发展之中,多做贡献,女职工都喜欢叫她“贴心人”“心灵师”。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