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王鹏:丹心似火 挚爱如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彰了150个“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80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颁发。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彰了150个“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80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颁发。

我省武威市税务局、陇南市成县税务局、金昌市永昌县税务局朱王堡税务分局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平凉市静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鹏、庆阳市税务局征管科科长李燕玲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王鹏,1988年参加税收工作,2014年2月任原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2015年3月任原甘肃省静宁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2018年7月至今,任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2018年,曾被国家税务总局授予“百佳县国税局局长”。他用丹心和挚爱谱写了一曲忠诚担当的奉献之曲。

忠诚担当——久经淬炼的品质

党叫干啥就干啥。从参加工作开始,王鹏就苦学税收业务,经过二十多年不懈努力,他已成为税收业务的行家里手。2014年,组织安排他到原灵台县国税局主持工作,他从抓征管、强基础做起,始终坚持从严、务实、精细、人本的带队理念,让局里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税务系统前列。2015年,受组织委派,他义无反顾地前往助征员上访严重等历史积留问题较多的原静宁县国税局担任一把手,他郑重地向组织承诺:“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我会竭尽全力担起这份责任的。”很快,他就掌握了基本情况,亲自协调为助征员找工作,谈心谈话,最终妥善解决了上访问题。实践证明,他不仅担起了这份责,也担好了这份责。

王鹏给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一切从大局出发。作为正职,他始终把维护班子团结放在首位, 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副职的工作,同班子成员紧密合作,为上级组织分忧,为干部群众解难。在局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都有他靠前指挥的身影。他还经常教导副职和股室的同志,要从大局出发,部门利益必须服从整体利益。在减税降费、风险管理等重要工作中,王鹏打破分管股室的界限,实行团队集中力量攻坚,起到很好的效果。

敬业奉献——矢志不渝的事业

干就干出个样子来。如何为全县纳税人提供便利化服务,是王鹏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他的主导推动下,县局克服重重困难,自筹资金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厅内配套有银行自助终端和邮政代开发票窗口,让纳税人办税不再受时间限制。投资建成基层办税辅导体验中心,满足了纳税人对涉税服务的多元化、高品质需求。设立“苹果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方便果农开发票,并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答疑。2019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静宁税务在全省97家单位中排名第四。

真心实意解决企业“揪心事”。王鹏经常问需问计于纳税人,认真参加企业纳税人座谈或培训工作,在会上,一边宣讲税收政策,一边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静宁县最大的纸箱包装企业恒达纸箱厂在最初起步阶段,利润微薄,为了少上税,他们想着法瞒报收入。经过仔细调查研究,王鹏发现静宁县恒达纸箱厂主要采取回收废旧纸品作为生产加工的原料,属于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在国家税收政策中,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税收可先征后退50%。王鹏将这一情况及时告知企业,该企业从此交税变得积极主动,每年上税1000万元,可退还500万元。

王鹏在静宁县税务局援建双岘镇页沟村康湾社文体广场落成仪式上致辞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始终把基层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机构合并以后,为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目标,王鹏主导开展了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谈话122人次,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困难问题15件。作为党委书记的他,还将党建工作与扶贫帮扶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创建“双五星级创评”党建品牌,静宁县税务局与双岘镇页沟村结成帮扶对子,筹措资金为页沟村硬化文化广场2处,并配齐了健身器材,为2户贫困户购买危房改造用水泥10吨,为2户五保户提供2吨水泥修缮房屋,为页沟小学学生购买价值1400元的学习用具……

廉洁务实——共产党人的操守

把“人”字写正。长期以来的考验和锻炼,让王鹏把严于律己看得比什么都重。他带头学习党章,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工作生活的红线,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修身干事的标尺,守住原则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亲戚朋友知道王鹏在税务局当领导,有人就让他出面说情,看能不能少缴或不缴税,都被他一一婉言回绝。他坚定地说:“如果连我都不坚持原则,不遵守税法,那还有什么公平公正可言?”从他的身上,大家看到了无私无畏、干净干事的正能量。

王鹏带队赴静宁县界石铺镇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税务局的“三实”干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王鹏为人朴实真诚,大家都称他为“三实”干部。他工作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他作风扎实,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持为基层服务;他政绩真实,工作中实事求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经得住实践的检验。在税收工作任务日益繁重的形势下,一些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认识有偏差、有怨言,王鹏听到耳里,急在心里。他带着感情和党员谈心交流,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只有唤醒党员的党章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之堤,才能擎起干事创业的精神之柱。”正是他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全局党员干部转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

丹心似火,挚爱如歌。王鹏始终坚守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带领静宁税务人践行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在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