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礼轻意重 纳税人收到兰州新区税务局送来的新年礼物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兰州新区税务局最近很是忙碌。不是马上过年了嘛,他们在忙什么?难不成忙着准备新年礼物?对,他们确实在忙着给纳税人准备过年的礼物。

兰州新区税务局最近很是忙碌。

不是马上过年了嘛,他们在忙什么?难不成忙着准备新年礼物?

对,他们确实在忙着给纳税人准备过年的礼物。

利增负减

精准测算减税降费惠民红利

时至年关,已经安然度过了一个减税降费年。兰州新区税务局为让纳税人明明白白享受政策红利,清清楚楚了解优惠政策,根据纳税人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情况,再次量身定做了“新年版”政策落实明白卡。

税务干部给东港药业财务人员送去“新年版”明白卡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甘肃东港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赵常凯收到明白卡后说:“这张明白卡既有减税降费政策的介绍,又很明了地体现了减免金额,税务局送的红利让我们在新区的投资开了个好头,现在我们对新区建厂生产更有信心了。”

此次发放的明白卡,覆盖范围由重点税源户扩大到减税降费额度5000元以上企业,测算时段由之前的季度测算延长到整个会计年度。明白卡经税收管理人员逐户计算,详细列出纳税人应享受的税种及累计享受的税费优惠税额,并于下方打印减税降费顺口溜,对政策进行进一步宣传。

与时俱进

网络服务更加紧密税企联系

新时代新税制,随着“互联网+税务”的不断推广,“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兰州新区税务局着眼纳税人需求,不断创新纳税服务形式,更为新颖、更为便捷的网络纳税服务形式层出不穷。

从最开始税务所QQ群到如今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平台,从邮箱群发邮件到如今网站、微信、短信等多渠道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线上解惑答疑、开设电子课堂等,依托网络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了急需的税收政策速递、涉税业务查询、纳税服务咨询等功能,纳税人、缴费人联系税务人员、咨询涉税业务、自学税务知识等都得到了极大的便利。岁末年终,更是在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纳税人急需的与个税相关的专题,为纳税人汇总申报个人所得税提供帮助。

利用信息科技手段,不仅为解决纳税人的办税难点提供助力,更为营造和谐的纳税服务环境做出了贡献。不断搭建拓宽的线上交流平台,促进了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缓解征纳矛盾,优化税企关系。

礼轻意重

税务人员给企业送祝“福”

在将至的春节里,最亮眼的莫过于税务人员给企业送祝“福”。

税务干部给兰州新区城投集团送祝“福”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新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给纳税人缴费人送祝“福”活动。各税务所下户走访企业纳税人,给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福”字,并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在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还发放各税种宣传资料、宣讲最近的优惠政策,与企业财会人员进行交流,并就企业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和相应辅导,征求和倾听了他们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用心增进税企情,用情加固征纳桥,兰州新区税务局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